竞技风暴

南方体育:NBA半程MVP纳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5:48 南方体育

  □ 王尔冈 全明星周末不是期中考试,而是期中休息,它的意义在于将赛季划出中点,让人得以依据球队上半赛季的表现来猜测下半赛季乃至季后赛形势。如果季后赛今天开始,太阳会占据西部二号种子的位置,一个不小心打进总决赛,他们还必定拥有主场优势,因为他们的胜率比东部头号种子热队还好。但我坚信太阳还远远不是总冠军的材料,只要NBA不对篮球规则作出重大改变,这种依靠所谓激情四射的进攻来赢得比赛的球队永远拿不了总冠军,他们在季后赛面对四平八稳的防守型球队毫无胜算。

  讨论太阳的总冠军机会还不如讨论纳什的MVP可能性。假如今天进行投票,纳什肯定是MVP最有力竞争者之一,他把一支上赛季只赢29场的弱旅带成西部二号种子,常规赛半程的胜场数已经比去年全年多出近一半。同样作为控球后卫,他点石成金的能力堪比当年刚刚加盟网队的基德。虽然太阳季前还签入另一位重要的主力球员--得分后卫理查德森,但谁都知道真正关键的是纳什,从以一己之力改善整支球队的角度看,只有热队的奥尼尔能与之相比,而奥尼尔已经开始走下职业生涯的高峰,他的作用难以体现于个人统计数据上,若要从这两人之中作出选择,投票者恐怕会倾向于平均每场助攻名列 NBA第一的纳什。

  选举MVP考量的无非两点:个人表现与球队战绩,而球队战绩又分为两个方面,一方面是相对战绩,就是球队跟以前相比取得了多大的进步,另一方面则是绝对战绩,就是球队在常规赛结束时最终的种子排名。纳什给球队带来的前一种成就可以看作板上钉钉的事实,无论太阳在常规赛后半程打得多烂,他们也一定会是今年进步最大的球队。不过回顾近10年来乔丹,马龙,邓肯等巨星屡次当选MVP的情况,他们的球队持续保持良好的常规赛战绩,换言之根本不会有什么"巨大进步",可见球队的绝对战绩始终比相对战绩更加重要。换言之纳什的MVP机会依然取决于太阳在常规赛后半程能否保持强势。哪怕太阳只轻微地跌落到西部第三,纳什也不大可能被选为MVP。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