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州日报:江苏南钢外线猛于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4:54 广州日报大洋网

  今天擂主 本报记者 张健强

  江苏球迷喜欢管张成叫“胡卫西”,因为他的3分球准确程度比起胡卫东来绝不逊色。本场比赛,江苏南钢的3分球打得广东宏远有点找不到方向,因为他们外线的投手实在太多,而且发挥也相当之好。

  外援雷恩·凯利3分球5投4中,孟达4投4中、张成8投5中,胡雪峰2投2中,胡卫东就算不出场,江苏南钢已经让广东宏远防不胜防了。江苏南钢的3分球命中率上半场10投8中,命中率达到了惊人的80%,全场比赛也有68%。

  “这场比赛主要是外线防守不成功。”广东宏远主帅李春江赛后也承认这一点。但似乎远远不止于此。在积臣因伤缺席后,朱芳雨、杜锋和易建联不但要承担起得分重任,还得帮忙防守,这场比赛让对方3分球投疯的最大原因就是广东宏远的主力们已经进入一个疲劳期,尽管赛前李春江已经非常明确地要求扩大防守,可是他们的腿已经有点不听使唤。

  防守3分球若想成功,防守球员至少要踩在3分线上。可是江苏南钢的3分球几乎都是贴着3分线起跳的,那你说防守球员当时站在哪里呢?

  在失去积臣的头几场比赛,广东宏远客场挑战新疆广汇、陕西盖天力等等,都是内线很强的球队,可广东宏远都赢下来了。但在打北京首钢时,广东宏远就没有防住外线,让对手投中了12个3分球。

  这是偶然吗?显然不是。在失去积臣之后,广东宏远最大的问题表面上看起来是内线,但是从最近两个主场来看问题是出现在外线的防守上。积臣的缺阵的确引起了连锁反应,看起来广东宏远需要在内线防守上找到一个可以替代积臣的人,否则矫枉过正又空虚了内线。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