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坛周报》:研究阎世铎留下的“财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9:54 体坛周报

  外行的阎世铎走了,新外行的您来了。党的干部适时轮岗,只能起到解救个别人于水火之中的作用,却不能起到诊治中国足球至光明的功效。足协的工作也和以前没什么差别:在外行人眼里,永远没有规律可循,永远摸着石头过河。

  没有规律,我们只能求助于经验。目前最大的经验来自于失败者阎世铎,如果套用某著名语录来总结就是,凡是阎世铎支持的,我们就要加以反对;凡是阎世铎反对的,我们
就要加以支持。以消极之从前,警醒光明之未来,这是阎世铎为官一任,留给中国足球和其继任者的最大财富。

  其实,阎世铎曾经掌握做足球工作乃至一切工作的利器:调查研究。作为党的干部,阎世铎深谙此道。上任伊始,他不忙着在媒体面前朗诵诗歌,而是花费了三个月时间奔赴全国各地,着手调查中国足球现状。只是遗憾得很,他调查的资料收集了一大堆,却没有研究出什么正儿八经的成果,倒是“停止升降级”、“划分南北赛区”这样的谬果纠结于尘上。

  但这并不是“调查研究”本身的错。阎世铎从他掌握的中国足球的素材研究出此等荒诞成果,只能说明其无研究能力,无分析能力,所以得不出真正指引中国足球前进的东西。甚至可以怀疑到他的调查能力上,也许他掌握的资料本身就虚假横陈,难供参考。

  对于谢亚龙您来说,不调查是不行的,因为您就是一个地地道道的足球外行,不通过调查变为内行,一不符合您的性格,二就是遇到决策只能瞎掺合。调查的同时,更需要研究。从文山会海中脱身,转入到实实在在的调查研究当中去,我觉得是您目前的当务之急。中国足球的出路,从文山会海中是探究不出来的,只有在实干当中才能找寻出来。

  最后提醒您一句:“调查研究”分为“调查”和“研究”两项,您瞅准了,才能不像阎世铎那样,以外行的身份进入足协工作,最终以外行的身份离开中国足球。

  (作者: 艾国永 )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