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伏明:用足球拯救扣篮大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20: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997年,科比还只是个湖人用迪瓦茨从黄蜂队交换来的第一轮第13顺位的高中生。同年2月在克里夫兰举行的全明星赛上,科比用了一个胯下换手扣篮动作拿到了全明星扣篮大赛的冠军。那一年的扣篮大赛,也是继去年之后,NBA历史上最逊的一次。

  因为从那年之后,科比自认为的高难度动作胯下换手扣篮动作屡屡在比赛中上演。随后,NBA取消了扣篮大赛,原因很简单,扣篮大赛失去了昔日的魅力。

  来自北卡罗莱纳大学的“不明飞行物”文斯·卡特成为了扣篮大赛的第一位拯救者,卡特在新秀赛季的飞翔,让阔别球迷两年的扣篮大赛再次回到了全明星赛上。2000年2月在奥克兰的全明星赛上,卡特第一次向世界展示了胯下换手风车扣篮,和单臂吊筐扣篮,那一届扣篮大赛也被誉为近年来最精彩的扣篮大赛。

  随后的几年的扣篮大赛,又开始走逐渐平庸的路线,贾森·理查德森连续拿过两次扣篮大赛的冠军,可现在我们甚至已经不记得他用什么动作拿的冠军了。原因也很简单,他的标志性扣篮都是来自卡特的灵感。

  最糟糕的就是去年的洛杉矶扣篮大赛,弗雷德·琼斯扣飞了皮球竟然拿走了冠军。当勒布朗·詹姆斯这样的扣篮高手都因为拿不出动作参加扣篮大赛的时候,谁能拯救扣篮大赛,不过今年我们找到的答案,答案就是——足球。

  纳什扣不了篮,可他却用自己的足球技术,将这届扣篮大赛变成了近年来的一次经典。当篮球和足球在全世界范围内抢球迷的时候,纳什用脚后跟勾起篮球,传给小斯,后者完成了近十年来最有创意的一个扣篮动作。

  这才是球迷希望看到的扣篮大赛,球迷不想看到陈旧的没有新意的东西,球迷想看到的只有两个字——“创意”。若干年之后,回忆一下自己曾经看过的扣篮大赛,你会想起什么?J博士的罚球线扣篮?塞巴洛斯的蒙眼扣篮?卡特的单臂吊筐扣篮?还是小斯接纳什脚后跟传球的空中接力扣篮?

  昨日的扣篮大赛之后,也许所有球迷脑海中都有这样一个遐想:这次是足球,下次会是什么?(新疆都市报 伏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