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北虎迷网:只有一只老虎没打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00: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的比赛是罗德一个人的比赛,但今天的胜利却是东北虎的胜利,也是给主场球迷最好的新年礼物。

  虽然今天的比赛以胜利告终,但是这并不是一场完美的比赛,面对名次靠后,实力也并不强大的河南济钢队,曾经连年进入CBA三甲的东北虎队竟然在比赛超过一半的时间处于被动状态,比分也一直落后。面对河南队的联防战术,东北虎虽然屡屡得到投篮机会,却也
屡屡痛失机会。如果除去发挥近乎完美的罗德,反观大家上半场的技术统计可以用差得可怜来形容。也许是因为对对手过分轻视的原因,东北虎在上半场似乎根本就是在打盹,注意力不集中;配合失误多;外线命中率不佳;而面对内线的高大中锋,更是攻击手段单调,屡屡送给对方盖帽的机会;明明是凭借快攻打天下的球队,快攻的成功率却不及50%,反而让对方屡屡快攻得手,河南队的5好王占宇更是快攻成功率高大100%;犯规过多,内线三员大将均早早背上了多次犯规;得分过10的只有罗德(46)、王博(22)、吕岩(13)三个人,相反,王守强、朱东、王晗这三员内线大将却总共只拿了5个篮板,当家后卫李爱军更是在得分一项上吃了鸭蛋……如果把这样的比赛评价为漂亮的胜利,实在是有失公允。同样,也正是因为这样的懈怠表现,吉林东北虎队几乎把胜利拱手让给对方。

  但是有一只老虎没有打盹,而且是牙齿最锋利的一只。明明已经36岁“高龄”,却依然凭借一己之力给了对手迎头痛击。美洲虎,全能战士,无论是什么样的赞誉今天放在他的身上,都不过分。因为他是这场比赛名副其实的英雄。看看他的技术统计吧!46分,31次篮板,5次三分中的,3次助攻6次抢段,造成对手12次犯规,更是屡屡上演压哨球的好戏,不但如此,他还在赛场上激情尽现,不但燃烧了整个主场,更带动怠惰的队友们恢复竞技状态,重新让东北虎成为一只名副其实的猛虎队伍,夺取最后的胜利。

  同样值得一提的是本场先发出场的小将吕岩,他延续了上一场的优秀状态,发挥稳定,13分6次篮板3次三分6次助攻2次抢断,同时更是上半场比赛中得分除罗德外最高的队员,为东北虎在困难时期咬住比分作出了无法忽视的贡献。

  无论怎么说,我们取得了胜利,发现了问题,更有利于我们尽早解决这些问题。面对现在在排名上和我们竞争更激烈的北京,我们是绝对不会犯懈怠这种错误的,相反,东北虎中外两名教练早早就已经开始准备迎战北京了。虽然两位教练不约而同地拒绝透露对付北京的法宝,但是,他们同样对表示了十足的信心。东北虎的外教克莱·穆瑟更是通过其在美国的关系始终跟踪着北京中锋大巴的动向,先大家一步确认了大巴回国的消息。外教的春节假期更是全都呆在了北京,不知道在游玩名胜之余是否也进一步侧面了解了北京队的情况。对于防守大巴的方法,两名教练都拒绝回答,但是也都表示了,大巴并不代表北京队,反而是其他的选手不可忽视。虽然东北虎在本赛季在防守一项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是我们依然存在着很多弱点。特别是在前场和中场附近的防守,除了罗德一人外,我们的抢断并不积极,对对手后卫,特别是得分后卫的盯防也并不严密,好在整个队伍防守的整体性有了质的提高,其中很多包夹和换防的战术是在CBA过去并未有过的,这样的先进防守理念和防守战术,还是给东北虎队带来了很大益处的,特别是弥补了东北虎队内线身高偏弱的劣势,整体防守的积极性也都有了很大提高。只要东北虎将士们斗志昂扬,发挥出自己的水平,那么迎接北京队的,就将是一只不可战胜的强敌!(刘畅)

   吉林东北虎球迷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