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城市晚报:天下无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20:29 长春《城市晚报》

  2005年的2月17日,一个也无风雨也无晴的普通日子,因为一个叫“阎世铎”的人而显得不平常起来,这一天,无数关心中国足球的人等到了他们最希望的一个结果:阎世铎调离了中国足协。大过年的,中国足球也没给球迷送点什么年货,趁着正月初九年没过,中国足协给大家拜个晚年,随便送上一副春联。上联:送走阎世铎中国足球有人管,下联:迎来谢亚龙绿茵从此变了天。横批:闻鸡起舞。

  还没到正月十五,估计中国不少城市的可以放鞭炮,在晚上星星点点的鞭炮声中,有多少是为阎世铎调离而放?真要是有几家,说明阎世铎在足协这几年没白干,毕竟人过留名了。声讯台应该抓住阎世铎喜欢文学的这一特点,设立为其留言的热线,拨通后甜蜜的女声传来:给阎世铎留言选择古典版请按1,里面传出了“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选择现代版请按2,那里有“轻轻地我走了,正如轻轻地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选择外国版请按3,那里有阎世铎最喜欢的一句话“当爱情的小舟被风浪打翻时,请让我们友好地说声再见”……

  关于阎世铎祸害中国足球的“罪行”,每一个关心足球的人都只能有“罄竹难书”来形容,阎世铎极大地调动了能写几个字的人的写文章积极性,各种有汉字的载体上到处是痛骂阎世铎的文章。宋代人中间到处都流传有柳永的词,现在是据说有华人处皆有人读金庸的小说,最近几个月则是有谈中国足球处必有骂阎世铎的话语。

  任何一个新领导上任我们都会抱有期待,当初阎世铎替代王俊生时大家也都欢呼雀跃。王俊生搞乱中国足球时连逛超市都被骂,多亏那时网络不发达。阎世铎赶上了平面媒体和网络都越来越发达的时候,坏处是骂他的人越来越多了,好处是被骂街的时候越来越少了。经过阎世铎时代的人,都希望天下无阎,最起码也要足协无阎,这样中国足球才可能顺利地发展下去,可无法忽视的事实是,像阎世铎这样民意测评明显不合格的官员,从足管中心主任到训练局局长明显是升了,过去只能在足协里管事,现在要涉及到08奥运会的整体备战了,这样的调动能保证能保证以后足协无阎吗?能保证天下无阎吗?

  如果没记错的话,李富荣在担任总局副局长之前就是训练局局长,那是对他能力的褒奖。训练局局长是个绝对炙手可热的位置,特别是08奥运到来前,阎世铎到这一位置,也是对他的褒奖?以后的体育总局会不会出现一位阎副局长?

  (解 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