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州日报:“龙潭湖”容得下几条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4:39 广州日报大洋网

  今天擂主 本报记者 陈伟胜

  仅一夜之间,谢亚龙这个名字如一股势道强劲的朔风,刮遍了大江南北,甚至惊动了远在德国的中青队新任主教练克劳琛。谢亚龙这条“潜龙”一出江湖,就招来了铺天盖地的媒体“轰炸”,“狗仔队”们各施各法,不惜“掘地三尺”,彻底查了谢亚龙的“三代”底细,甚至连谢亚龙的妻子、儿子也没有放过,让人好好领教了足球记者的“无孔不入”,
谢家从此不得安宁了。

  种种迹象表明,这次位设龙潭湖的中国足协的掌门人“大变脸”,并不是一次纯技术性人事调整,而更多是政治性行为,因为如果从技术层面来看,谢亚龙并不是一个理想人选,但对于中国足球的治理,绝对不能太书生气地只会“以足治足”,中国足球早已不是一个体育概念了。

  还是圈内人士看破了其中玄机。正如魏纪中指出的“保持社会稳定、安定,需要的就是社会人文学者”,而更擅长体育理论的谢亚龙被定义为“社会人文学者”。体育总局指派谢亚龙入主“龙潭湖”并不是希望这条“潜龙”能够力挽中国足球之狂澜,而是稳住被认为中国体育最“危险”的足球板块,所以谢亚龙极可能会让那些寄望他开拓中国足球新时代的人们失望。

  从谢亚龙曲折的经历来看,谢亚龙从未在一个岗位上呆过较长的时间,被总局内部列为“秘书派”的谢亚龙,其实更谙于官场之道。但是这次总局对谢亚龙的任命,居然只是足管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而不是主任书记集权于一身,单从信任程度上讲,远不如当初的阎世铎,这无疑将使谢亚龙在工作责权上,无法完全得到阎世铎那样的实权。有传言称,总局将从足协现有的4位副主席中,选拔1名出任党委书记之职,这种人事安排只会造成更复杂的“内耗”。可以预见,今后的中国足协将不再是1条龙,而可能是多条,这对中国足球而言并不是一件好事。

  中国足协绝对不是一个久留之地,无论谢亚龙成功与否,都决定这条“潜龙”不会在“龙潭湖”“潜”得太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