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袁汉:你骚扰了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6:27 东方体育日报

  2004年2月2日

  文/袁汉

  多年以前,我还是一个天真纯洁的小学生。有阵子流行抄名人名言,而且那还是语文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不过我必须很不好意思地承认,当我在一角五分钱一本的软面抄上
一遍又一遍地写下“机会属于有准备的头脑”时,确实认为这句话狗皮倒灶不知所云。

  昨天早上9点,当珍妮·杰克逊阿姨酥胸半裸、傲然耸立在超级碗大舞台上时,我终于明白自己曾是怎样一个浑球。非同寻常的早起不是没有回报的,我都可以想象那帮夜猫子兼Color Wolf哥们会怎样捶胸顿足、悔不当初。活该!谁让他们那么懒。

  我差点就要给当年的语文老师打电话以表谢意了,可是突然间我又想起那时候抄过的另一句名言: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超级碗,那是多大的赛事,怎么可能就在最不该穿帮的地方穿了帮?联想起珍妮阿姨赛前信誓旦旦要“带来一个惊喜”,联想起贾斯汀那小子跟珍妮阿姨本是一伙的,我突然怀疑这是一出串好的戏。

  这事如果能将就,我也就眼开眼闭地让它过去了,可是一想到我那有准备的脑袋瓜子等来的不是机会,而是一场事先安排的走光秀,怎能不让人瞪裂虎目,咬碎钢牙。

  这年头真怪,连走光也有人造的了。我原来跟报社的一帮哥们姐们一样,对裸奔也极有研究的兴趣,甚至已经考证出那与现代人对古希腊竞技猛男的肉图腾崇拜有关系,但是自从那个拉赞助裸奔的马克·罗伯茨先生出现后,我的裸奔研究工作就嘎然中止。

  走光也是一样,当你牺牲睡到自然醒的愉悦,无意中发现自己居然可以公然偷窥天后时,那种惊喜无异于吃三块钱的阳春面后要求开发票,竟然刮出五块钱小奖。但如果那走光是有计划、有预谋的,惊喜也就变了味,就像面摊老板跟你说:“吃碗面还要什么发票,干脆我赏你五块钱得了。”——你寒碜谁呢?

  珍妮阿姨胸前那颗闪闪发亮的胸贴越来越像一个阴谋,CBS的道歉除了证明自己不是合谋者之外,说明不了任何问题。天哪,一个风华正茂大有作为的青年竟然被公然骚扰了,我觉得自己正随越来越娱乐的体育一道堕落。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