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袁汉:长假综合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6:25 东方体育日报

  2003年10月29日

  文/袁汉

  总地来说,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少有打得好看的,因为从放长假到训练营到季前赛再到常规赛总要有个适应的过程,就像有些同志在五一或国庆之后,总是要在领导的关怀下
才能重新投入工作一样。

  湖人队和小牛队也是这么个情况,虽然109比93这个比分不算低,但昨天这两支球队的比赛处处透着不顺:小牛输球输在手不顺,湖人赢了球但是心不顺。

  众所周知,小牛队新同志多,虽然工作能力都很强,但他们的领导老尼尔森还是关怀不过来,所以就出了点问题,像纳什、芬利这些老同志放假放得把吃饭的家伙都丢了,三分球怎么投怎么没有。倒是前不久请来当内线帮工的沃克同志任劳任怨,从弧线外面扔进去五个,但他这样一来就把诺维茨基同志整得很孤立。

  要搁在过去,小牛队落后20分那也不算落后,外线投六七个三分球追回来就是,但现在看来他们离上赛季那种疯狂劲头还远着呢。

  湖人队的领导杰克逊是个管理人才,那就是说他把马龙和佩顿这些新同志都关怀得非常之好,当然他可以用来关怀的时间也比老尼尔森长一些。

  湖人队的不顺心是这样来的:奥尼尔同志坚持要当工会主席,自由主义分子科比同志坚持不加入工会,也不承认奥尼尔同志是工会主席,因为他不是选举出来的。要说杰克逊号称“禅师”,但处理这种意识形态问题他还真不行,因为以前他在芝加哥时,就没有什么人对工会主席乔丹不满意。最后杰克逊决定用扣工资的方式让科比同志加入工会,科比同志一怒之下就借口工伤请假了。

  俗话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一支球队如果要萎靡,那么新赛季开始后的萎靡总是最容易被原谅的。就像本来就不怎么景气的热队,惟一一个业务拿得出手的奥多姆同志只打了8分钟就给废了。还有刚把总冠军戒指戴上手的马刺队,也差点被太阳队用36.1%的投篮命中率就摸了老虎屁股。

  不过,纳什和芬利不会浑一辈子,科比和奥尼尔也不会闹一辈子,领导对同志们的关怀总会持之以恒,当“长假综合征”过去之后,NBA又会变得精彩起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