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晚报:当外行送走外行--写在阎世铎下课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5:26 武汉晚报

  “当爱情的小船被风浪打翻,让我们友好地说声再见。”阎世铎引用莎翁名句时漂亮的男中音声犹在耳,他与中国足球并不美满的婚姻已经到了尽头。

  离婚书上,阎世铎摁下的手印并不够圆,显得有些敷衍了事,甚至露出些逃之夭夭的味道。是啊,体育总局训练局局长,等待阎世铎的是

  一个看起来不错的归宿,按照乐观的说法,2008年奥运会都归他管呢。不过这都不重要,在喜新厌旧、人走茶凉的年代,我们歪出脑袋热情窥视的,是那位穿着黑风衣出场的新掌门——谢亚龙。

  这个陌生人还没和我们说话,仅有的一些蛛丝马迹显示,中国足球新掌门颇继承了些前任的传统。比如阎、谢皆出身于秘书;比如他们都是理论家,阎氏语录不用提,谢亚龙未上任就抛出了“孙悟空产权归谁”的长篇大论;还有一点很重要,坐镇中国足协之前,他们都没有沾过足球的边。

  只因为对阎掌门政绩不满,就一厢情愿以为谢掌门更强,不仅侮辱了前者的智慧,后者也并不领情。当初王俊生离任时,阎世铎就曾迎来多少崇拜的目光?中国足球已经跌到了谷底,但前一个外行一个猛子扎下去不见踪影,谁知道后一个外行就能浮起头来?换了掌门人,是否就能迎来艳阳天,不好说得太早。

  所以对谢掌门的鼓掌还是暂时压后。看看,再看看。

  (本报记者 陈开)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