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都市快报:别了 阎主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5:03 都市快报

  阎世铎同志原来是办公厅主任,50多岁了,为了帮助中国足球成为一流强队,受体育总局的派遣,毅然决然,来趟混水。2000年春到北京,后来在全国各地工作,最后不幸被口水淹死。一个干部,毫无利己的动机,硬是把足球事业整成更烂的摊子,这是什么精神?这是外行领导内行的精神,这是人治取代法治的精神。

  阎世铎同志毫不利己专门害人的精神,表现在工作上,在他的任期里中国足球从混
水彻底变成死水,最后阎世铎自己也被毒素感染,以致总局不得不壮士断腕,这是为什么呢?中国足球的基因有问题。精神病院里病人看管得好不好,不取决于看护人员有多尽心尽力,而是取决于有没有一套完善的监管制度,有没有一个过硬的监管环境。

  阎世铎同志的问题说明,第一,看护工作不是光有热情和干劲就可以胜任的。第二,就算你有甲级看护证书,还得有个合适的环境让你发挥。阎世铎同志已经很辛苦了,这么多年没有功劳只有苦劳,所以组织上决定调他去体育总局训练局发挥余热。训练局本来是个很辛苦的地方,这两年权力下放了,很适合阎世铎同志休养生息。

  阎世铎同志的接任者是谢亚龙同志,他我不认识,听说又是一个干部,很有能力。一个干部的能力有大小,尽管你是一个高尚的干部,一个纯粹的干部,一个有道德的干部,是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干部,但是要做一个有益于中国足球的干部,脚下的路还很长很长。

  (首席评论员钱卓君 都市快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