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白鹏飞:别让鸡年成饥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3:03 济南时报

  与中国足协在大年三十还被千夫指万夫骂相比,篮协过年有如落单的孤雁,没有人去赞扬,也没有人去骂。

  年年如此,篮协在这个关头总是沉寂,安静得让人懒得再去理会。

  然而,正月初八了,篮协各位大员开始上班了,CBA又粉墨登场,继续下那盘还没有
下完的棋。在这里,我们要问的是,一年之计在于春,中国篮协,你开始为中国篮球做计划了么?

  计划是有,未来的中超就是一个。本来篮协信誓旦旦要在2005??2006赛季实行全职业化的中超,但在一番豪言壮语过后,篮协那边时断时续地传出“三步走”和降低门槛等等“后撤”消息,比如说保证金,先前说的是700万元。不过,在CBA能拿得起的似乎没有几个,大家不在最重要的职业化和产业化问题上争论,相反,在本不是问题的保证金上面反应最强烈。到后来,保证金由700万变成“如缴纳保证金是700万元人民币,俱乐部一次缴清可以,先缴200万元现金也可以,余下的500万元可以用不动产抵押”……

  笔者曾问过一名CBA教练,作为球队一方,你最赞成篮协关于中超的什么计划?你猜都猜不着,竟然是“保证金”!“保证金好,这样我们球员和教练的工资甚至是奖金就可以有保证了”,这名教练如此说。

  这让笔者哑然。在足球中超被骂得狗血喷头的今天,足球运动员和教练可以拿着大笔的工资和奖金,个别“欠薪”的案例实际上也仅仅是奖金问题的争端。但CBA如何呢?笔者熟悉的一家俱乐部的情况是,球员天天盼的是俱乐部能发下1800块钱的工资,至于奖金?不敢去想。

  难怪,CBA在改革的紧要关头,各俱乐部甚至是球员教练员“聚焦”点竟然是几百万元的保证金,对俱乐部来说,200万的保证金也负担不起;对球队来说,保证金该交,这样可以有基本的收入保证了。

  “残酷的现实快接近我的心理底线了”,大“忽悠”赵本山在春晚上如此直白表示。

  十年了,篮球职业联赛竟然寒酸到如此的地步,对中国篮协各位领导来说,春节你们过得很恣,可你们对CBA和中超的心理底线是什么?“鸡年”本来要大吉大利,但如果是“鸡年”成了“饥年”,那联赛可不是忽悠几下就能完事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