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木偶人:“二龙戏珠” 中国足球前景难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1:56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正月初九,中国足球掌门人更迭的消息迅速传遍大江南北,而“阎氏时代”突然止于鸡年年首,“许氏时代”没有丝毫迹象的来临,说明这样一个问题,国家体育总局高层一直十分关注影响力极大的足球项目,也就是刘鹏局长本人自己对中国足球有着自己的思考和理解。

  阎世铎离开足协,叫好的人居多。然而,客观地讲,阎世铎对于中国足球而言是功
大于过,在他主政的几年里,最主要的“功劳”是中国男足打进了世界杯,这一点是任何人也不能抹杀的。当然,“过失”也显而易见,就是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从甲A到中超这个转型,是失败的,甚至搞垮了十年甲A打下的良好基础。现在的中超成了个“空壳”,只有品牌,没有价值。

  人走了,离开了中国足球这个是非圈,或许更是一种解脱,或许更是一件好事。对于许亚龙这个生在重庆长在陕西的足协新掌门人,则是一个人生的崭新开始。

  为许亚龙任足协副主席叫好的人不少,这中间包括一些为“产权”问题和足协闹对立的俱乐部的G7老板,因为许此前的观点间接支持了他们。但是,此一时,彼一时,站着说话不腰疼的人如果置身其中,结果又会如何呢?

  “龙”是中国的象征,也代表一种文化,一种精神。目前中国足协还有4位副主席,按照排名依次是薛立、南勇、张吉龙和杨一民,国家体育总局拟从4人中找出一名足协的党委书记,协助许亚龙抓工作。现在有一种观点是张吉龙适合于搞外交,有利于打好对亚足联和国际足联这张牌,且在足协任职时间比较长,熟悉各方面工作,有望出任足协内部的二把手。但,中国有句古话“一山难容二虎”。许亚龙和张吉龙名字里都有一个“龙”,如果把足球看作一个“宝珠”,会不会应验“二龙戏珠”这句成语呢?

  阎世铎名字中有一个“世”字,由此延伸最常见的是“世界”一词,在他手里中国足球历史性地首次进入世界杯。许亚龙名字中有一个“亚”字,由此延伸最常见的是“亚洲”,那么,在他手里中国足球会成为一条亚洲巨龙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