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葛建明:少说多做 别再空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4:32 足球周报

  阎世铎背着对中国足球的沉重债务下课了,这是人们预料之中的事。按事物发展的规律,一个已经失去了民心民意的足球掌门人,一个对中国足坛日趋没落的状况无所作为的足协领导人,一个只会说,不会做的足坛指挥人,再赖在“老大”的位置上是不合适的。

  回眸阎世铎从业足球的四年,我们再次通晓了一个真理,在足球战线,外行就是不行。望着老阎远去的孤单背影,我们的眼前总是复现他在各种场合那夸夸其谈的容态,阎世
铎留给足坛的铿锵誓言不多了。可惜的是,他的那些豪言壮语几乎一个也没有兑现。他在任的惟一一次业绩,是中国队到韩国打了几场世界杯,可谁都知道,中国队的这次壮举,与阎世铎的掌门毫无干系,那是中国足球人在足球外交上的一次胜仗。相反,中国女足在雅典的惨败,中国男足在世界杯小组赛的失利,都铁一般地佐证了阎世铎足球政策的完败。

  谢先生是搞田径的,据说在训练理论上造诣颇高。但愿新掌门人别像自己的前任那样,一味地钻研足球理论和法制,而很少去实践。虽然阎世铎空谈的多了些,但究其内容来说,有些还是合理的、进步的。如果谢先生能够将自己前任的理论实践那么一两条,中国足球也会向前迈进那么一两步。

  中国足球是个烂摊子,谁来接手都不会那么轻松,大家对中国足球的失望不是因为一次两次失误而成就的,当然也不会因为一次两次的胜利和成功就重燃热情,这恐怕是谢亚龙上任后所面临的最艰巨的课目。中国足球目前最需要的是做实事、做对广大球迷有利的事。阎世铎所扔下的烂摊子,需要经过若干年的时间才能收拾利索。这远远不是一个奥运战略所能解决的问题。

  阎世铎走了,按理说把中国足球弄成现在这个样子,岂能一走了之,可惜中国目前的问责制度尚未健全。但愿老阎在训练局长的岗位上,少说多做,扎扎实实地把中国运动员的训练水平搞上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