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竞报:阎世铎的无米之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3:24 竞报

  文/风刀雪枪

  当官当到足协专职副主席,是比较难受的;做人做到足协专职副主席,是十分幸福的。

  阎世铎到足协任职前,是总局的一个普通局级干部,小日子过的平平静静,一到足
协就被卷入旋涡了,有褒有贬,忽而浪里,忽而谷底,一家老小跟着七上八下。不过,正是做了足协副主席,老阎的人生辞典里,“默默无闻”才改成了“一举成名”。雁过留声,人过留名,男人混到路人皆知,已经很不错了。

  作为一个男人,阎世铎没有失败,他从足协平调到训练局,还是一个正局级干部,还是高级干部,中国的男人坐到这个位置的是极少数。在老阎家,夫贵妻荣的日子不但没有丝毫改变,说不定更多了些天伦之乐。

  失败的,只是一个足协副主席,“阎世铎”只是一个符号,也可能是“王世铎”或者“阎界铎”,只要在这个位置,他注定就是这个命运和这个结局。老阎刚亮相的时候,高呼着“杀无赦”什么的,好像一个大厨,高举炒勺扬言要做出一桌大餐来,他在那个时候并不知道,除了手中的炒勺还算件家什,足球圈没给他备什么好料,不是混球,就是混豆,一个比一个圆,却一个比一个不是个东西。都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其实无米之炊,男人照旧会着急,恨不得一头扑在灶头上撞死。

  说来说去,阎世铎只是和足球进行了一场战斗。在这场战斗中,中国足球也不是个失败者,它斗倒了王俊生,又斗倒了阎世铎,甚至,它还斗倒了球迷。只有它自己,还好好地活着。有人说它死了,那也只是它的魂儿死了,它的身躯还能动弹,影子照旧巨大。阎世铎的“杀无赦”,是追着足球的影子去的,一招接一招,玩的还是足球的路数,他反而被足球耍了。老阎发现炒勺不能“杀”人,更没办法“无赦”,只好背着炒勺壮志未酬地离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