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肖十一狼:中国足球“阎氏时代”正式寿终正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8:02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我想,如果阎世铎在从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的大皮椅上走下来的时候,对着麦克风朗诵徐志摩这首诗的话,那绝对是很HIGH的,可能丝毫不亚于当年米家军杀进世界杯时的意气风发。当然,要是再加上点抒情背景音乐,那将更加完美。

  这样的告别也许有点做作,但愚以为很有必要,毕竟我们今天送别的是中国足球史上一个标志性的人物、一个毁誉参半的人物,一个不知道该同情还是该痛骂的人物。我不否认,我曾经是坚定不移的支持阎世铎下课的,但现在我有点后悔。可以肯定,在中国足球这个大染缸里,一个阎世铎倒下了,还有王世铎、李世铎等人站起来。可怜也罢,可恨也罢,与其让阎世铎窝囊离去,还不如让他继续在暴风雨中做一个踯躅前行的“骆驼祥子”。

  “下课”,这是阎世铎最近几年听得最多的一个词语,而“问责”则将他推向了口水和责骂的风口浪尖,但即便如此,阎世铎还是顽强地挺了过来。阎头的下课没有先兆,可能足协内部在某一个漆黑的夜晚,在地下室里达成了默契,但对于我们这些民间老百姓来说,忽然听到这样一个被我们赞过骂过喜过恨过的人就这样从台前退到幕后,心里多少还是有些不是滋味。要知道,我们已经习惯了在报纸上经常看到被“问责”的阎世铎;试问,当明天早上拿到还有油墨香味的报纸时,却发现以前那个熟悉的名字再也看不见的时候,你心里是不是也会有一种失落感呢?

  毫无疑问,现在最失落的就是阎头了,如果没有猜错的话,他现在的心情和《天下无贼》里刘德华发现傻根的钱被便衣掉包时一样,“折腾了这么久,为的就是这样一沓假钱”。是的,要是阎世铎再强硬一点,中国足球可能不会假球蔓延、派系丛生,同样,要是阎世铎再果敢一点,他就不会让阿里·汉这样的南郭先生一错再错。不过,别忘了,没有阎世铎,也许我们就没有世界杯的“处女作”,没有阎世铎,也许就没有顺应潮流的中超联赛。金无赤足,人无完人,说句公道话,我们对阎世铎太苛刻了点。

  几个小时前,我看到了阎世铎下课的消息。几分钟后,QQ上有几个朋友的名字就变了。有“阎世铎下课大快人心”者,有“阎世铎死有余辜”者,更有甚者在自己的名字后面加上了“刀郎请唱送世铎”。我很想以本山大叔的口气恶狠狠地对他们说,“悲哀,我为你感到悲哀”,但我不敢,我怕我也会像阎世铎样下课。

  2005年2月17日,农历正月初九,请记住这一天,中国足球“阎氏时代”正式寿终正寝,从此天下无阎。(文/肖十一狼)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AIR MAX PENNY LE 评测


AFI Mid雷射艺术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