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网友评论阎世铎下课:不破不立 新掌门别怕得罪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7:32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2月17日北京消息,记者从国家体育总局获悉,经国家体育总局党组研究决定,谢亚龙任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免去阎世铎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职务,调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任局长、党委副书记;原训练局局长、党委副书记孙长新同志到龄退休。竞技风暴众网友对此战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摘录如下:

  新浪网友:实事求是的说,阎世铎还算是一个做实事,有为的官。可惜他的能力不够,上任之初他也曾雄心壮志,太小看了中国足球这一潭死水。中国足球走到今天的局面已经不是更换一两个主要领导就可以改变的了,整个体制的问题暴露无遗,假大空的事情已经成为普遍的准则,说的难听一点,足球界很多人,包括球员,裁判,俱乐部,官员现在连道德都已经沦丧。

  我个人对阎主席还是同情比较多,至少他对假球喊出杀无赦,当然,反对他的人太多,我也理解,毕竟他没有把自己的工作作出好成绩。

  现在谢掌门又来了,我是不抱什么希望的,现在这么一个乱摊子,没有任何人能够顺利解决掉。

  不破不立,希望谢掌门不要怕得罪人,一点一点,脚踏实地,把中国足球这块老百姓心头上的黑玻璃擦亮。不要马上就想着什么冲出亚洲走向世界,先落实好咱们的联赛,稳固好青少年的训练,把每个球员的年龄都搞正常,选好真正公平有良知的裁判。一点一点来吧,反正现在也没什么球迷看中国足球了,中国足球已经没有什么可以再失去的了。压力虽然大,也不至于有负担,争取在北京奥运会上有一点突破。

  最后乱弹一点,《足球法》的拟订势在必行,这是中国足球现实国情下最迫切的需求。有了这么一个法,假球黑哨自然有法可依,一潭死水自然开始清明。再也不要有各种各样的不了了之,我们毕竟是在民主法制的现代社会里生存,假球黑哨为什么抓不到?多少比这些难破一万倍的案子都破了,偏偏足球界每一个案子都是无头悬案?狠下心来,假球黑哨赌球的、抓几个、关几个、无期几个,哪里还会有今天这样没有王法的足球场、足球赛?

  说得很乱,有点激动,不管怎么说,新官上任了,希望中国足球明天更好

  新浪网友:对中国球迷来说,这是最好的春节礼物!

  jin_qi: 如果要内行,可以是张吉龙啊,水平也许不咱样,至少他能和阴谋的亚足联玩的起阴的,厚黑高手啊。

  如果是外行,那就破格李永波吧,虽然有点浮夸,但凭在老本行的出色成绩,我看李永波能够胜任足协主席之职。中国足球需要彻底颠覆,来个年轻的,好学的,有闯劲的,知道人情世故的,又无官场习气的新人,中国足球才有变革的勇气和成功的机会。

  新浪网友:足球的提高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它所反映的也不是片面的一个体育项目。一个好的市场运作,真正按市场的规律去发展,足球水平才能得到真正的提高。

  新浪网友:这样做中国足球就有救了么?

  不过也许我们能捡个芝麻,不过千万别丢了西瓜啊!!

  新浪网友: 实际阎世铎在中国足球兵败世界杯后应主动提出辞职,中国职业联赛搞的一团糟,球市冷清,市场低迷,国家队世界杯出不了线,沦落为亚洲二流球队,还有什么资格座在足协负责人的位置上。不论是谁担任足协领导,关键是要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提高职业联赛的水平,使国人能够欣赏到高水平的足球,享受足球给我们带来的欢乐,只要新任的足协领导能够致力于此,我们仍然有耐心等待,毕竟他可以使我们对未来充满希望!

  坚持到底1036 : 希望新的班子集思广益,多听听俱乐部的意见,球迷的意见,开拓一下思路,不要‘老子天下第一’让足球再热起来!我满怀希望!!!

  cbc0197:中国足球的问题,其实是一个“钱”的问题,种种怪现象,均出自于“钱”,并不是什么风格呀,人种呀,学习方向呀等等问题。因为钱多,又找不到科学合理的分配钱的方案,才导致各个方面的问题,球员踢球没有激励,教练对球员不好管理,俱乐部顶不住升降级的压力,裁判禁不住红包的诱惑力,足协控制不住球迷的呼喊和暴力,想静下心来钻研业务也没有毅力,这样的环境,中国足球能有出息?我认为,好好研究研究从事足球工作的人的利益,包括球员,教练,裁判,俱乐部,足协等等,只要解决好钱的问题,中国足球必将振兴!

  新浪网友

  老谢:

  希望你不要让中国足球一泄千里,不要让中国球迷泄气。

  yk322: 这几年中国足球搞不上去主要是大环境的原因,并不是靠某个人在短时间内就可以改变的,前几年不是一直说态度决定一切吗?从这点上来说,阎的态度一直是不错的,负责的,至于结果就只能说个人能力有限了。

  新浪网友:谢天、谢地、谢人!!!

  新浪网友:新来这个应该不错,可以看看他在足球产权方面的文章。

  新浪网友:中国足球不是一两个人能够搞好的!是需要几代人踏踏实实做出来的.把中国足球的一切责任推到一个人身上是不公平的!!也是不科学的!老阎搞足球着几年说句公道话还是鞠躬尽瘁的.只不过一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尽管他没有做好自己的工作,但是他已经尽力的.中国古代争夺权位的有两种势力,一个是宦官,一个是外戚.我认为这种现象同样适用在中国足球!!!

  hsr11976:终于下来了呀.这对老阎来说也是一种解脱,对于他的功与过大家都看在眼里,知在心里;也不要太不给面子了,人家也苦了这么多年了.没有功劳还有苦劳呢.希望老阎走好,中国足球也能走好,走向光辉,让我们这些球迷也能兴奋兴奋

  新浪网友:阎世铎主任: 首先感谢你做出的贡献,你与中国足球风雨同舟,辛苦了!我向你敬礼。我理解你所承受的压力,你也不会退缩,.............

  也许对你是一种解脱,.............

  换人是好办法吗?迷茫.............

  新浪网友:不要高兴得太早,老腌下课是迟早的事,但继任者未必能掌管好中国足球烂摊子,大家不妨以平常心对待这次人士更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AIR MAX PENNY LE 评测


AFI Mid雷射艺术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