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柳随风:米兰不要为皮尔洛烦恼 西多夫去打后腰如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7: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皮尔洛受伤缺阵,米兰真的失去了主心骨?表面看是这样的,甚至很多专家都持此种观点,安布罗西尼对阵雷吉纳时的表现也证明小皮的确难以替代,于是关于米兰搜寻合格后腰的传闻此起彼伏,这样做法无可厚非,出现问题及时解决嘛,但是,我却对这样做法很不理解,甚至觉得有些小题大作,将现有的人手合理组合照样可以闯过困难期。

  皮尔洛是米兰的大脑,倚靠上乘的意识、见缝插针的落叶式传球,在加图索的掩护
下,成为意甲最另类的后腰,确实难能可贵,将其优势淋漓尽致挖掘出来,这或许是保守的安胖最令人称道的贡献了,也正是在此背景下,4312成为安切洛蒂最不忍心破坏的阵型,卡卡、西多夫、皮尔洛、加图索一度成为弹性中场的代名词,但是正是因为皮尔洛近几个赛季的稳定,以及03-04赛季卡卡到来后他的调度作用发挥到极致,让安胖一下子忽略了致命的问题:以不便应万变固然好,但是一路顺风顺水,让他忘记了未雨绸缪的重要性!安布罗西尼、布罗基等人只有零星的出场时间或者只能在意大杯这样的比赛中表现,而且他们的技术特点在4312的战术体系中找不到最合适的位置,大多是救火性质的胡乱安插,不是全能的硬往“全能”堆里整,弄得安布前后左右摇摆不定,甚至还想将起锻造成中后卫,这哪是爱惜人才啊,分明是糊涂的安切洛蒂在瞎鼓捣。

  真是越说安胖越生气,他的固执和保守,绝大多数米兰球迷也很有意见。马上就要在冠军联赛1/8淘汰赛迎战曼联,皮尔洛上不了怎么办?其实不难,现在不是坚持4312不动摇吗?那好,即便没有小皮,如果米兰合理使用人手,其中场战斗力同样不会削减许多,方案就是,将在左路发挥阴晴不定的西多夫转移到后腰位置,让他与加图索搭配,安布罗西尼去左路顶替他的位置,卡卡位置不变,锋线和后卫线维持原状,该版本的4312,最令人惊诧的变化就是西多夫出现在后腰位置,而原本他最喜欢的位置是左路和前腰,但是考虑到他在左路发挥不够稳定,近期失误频频,感觉有点跑不起来,不如扬长避短,让他就此改行,他的长传或许不如皮尔洛,但是20米左右的直塞球当年也有一号,综合来看,在加图索的配合下,谁说他不能制造出新的惊喜?

  一旦上述尝试失败,米兰也不必惊慌,不是铁了心要性价比好的后腰吗?不用考虑太多陌生的尚未经过检验的选手,我给红黑军团推荐一个最牛的:皇家贝蒂斯的阿松桑!年龄仅比小皮长一岁,但是能力绝对一级棒,只是未能入选巴西国家队,影响了他人气进一步窜升,其对比赛的阅读能力,直传能力,场上的拼劲,较皮尔洛有过之而无不及,而他的任意球命中率也是惊人的高,在贝蒂斯的薪水居于华金之下,只有100万美元左右,但作用却是更胜一筹,如果米兰能狠狠心,如果今夏花费1000万左右,将其夺过来,将与皮尔洛成为双保险,即便再搭上布罗基或塞尔吉尼奥也划算!(柳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AIR MAX PENNY LE 评测


AFI Mid雷射艺术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