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心的选哲:法国人摧毁法国人 童话比博览会更浪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4:14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文/心的选哲

  浣溪沙

  一曲新词酒一杯,去年天气旧亭台,夕阳西下几时回? 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小园香径独徘徊

  用这首词来形容现在的德甲和法甲丝毫不过分。曾经的欧洲五大联赛经过这几年的资产重组和球星配置再更换的沧海桑田已是风光不在,目前只能是英超、西家、意甲三足鼎立,而德甲和法甲则是无意争春,不得已沦落为了第二档次的联赛。

  法甲联赛一度则是一年换一个冠军,从无卫冕纪录。梅斯、朗斯等队是你方唱罢我等场,而法国足球的精英们成名之后也是分别转投西甲、意甲、英超等球会。法国足球已经不折不扣的成为了球星加工生产线,也只有有法国队比赛的时候,克莱枫丹才有光泽。不过里昂的出现改变了群雄混战的局面。里昂以一个三连冠的姿态稳座法甲霸主的宝座,队中更是培养出了库佩、戈武等很有实力的中间球星,就像法国里昂的博览会一样,里昂足球也成了里昂的名片。

  就在多特蒙德经济危机而拜仁一支独秀之际,童话之都不莱梅给了我们像童话一般的浪漫。不莱梅先是屠羊圣手,专杀领头羊,在上个赛季,沙夫率领不莱梅成功完成了涅盘和颠覆。到了冠军联赛,不莱梅也没有一丝慌乱。同国际米兰、上个赛季西甲和联盟杯的双料冠军蝙蝠等强队的夹缝中脱颖而出。

  两个落寞的联赛,却涌现出了两股新鲜血液。冠军联赛的上帝之签,把他们的命运紧紧的捏拽在了一起。

  上个赛季里昂成功杀如冠军联赛八强,只是失手于后来的冠军魔力鸟的波尔图。不过里昂已不是上赛季的那支里昂,巴西著名球星头号杀手埃尔伯转会回了德国门兴格拉德巴赫、联赛最佳足球先生多拉苏成为了伟大的米兰阵中一员,虽然力压曼联以小组头名出线,但是都知道那更是因为拜红魔打了个小盹所赐。

  而不莱梅虽然走了埃尔顿和克尔斯塔季奇,但是队伍引进了目前德国第一前锋克劳斯弥补了埃尔顿的离去,新人法伦霍斯特屡有上佳表现,更重要的是不莱梅的核心是法国人米库和伊斯梅尔。恩斯特已经告别了赛季初的懵懂,开始渐入佳境;匈牙利中场利斯泰什伤愈归队;KK组合(克劳斯和克拉什尼奇)让欧洲杯英雄查里斯特亚斯没了位置,小将跋尔德斯随时有爆发的可能;老将鲍曼和德国新晋国脚舒尔茨给不莱梅的防线加上了一把厚厚的锁,不莱梅可谓是阵容齐整。

  对于不莱梅的核心米库,此战可谓是复仇之战。本来,米库在不莱梅获得成功时准备江湖引退回里昂的。可是谈好的合同却半路杀出个卡里埃。里昂人用卡里埃取代了米库。核心米库肯定会在对决中证明自己更出色。另一个法国人伊斯梅尔随时插上的头球也将左右比赛的走向。法国人必将带领球队战胜法国队。

  绿色的极富攻击力的打法让童话之都更加疯狂。这座濒临波罗的海的海港城市的核心居然是极度人文的东西,是在机器重压下出现的一滴润滑油,就像平顶教堂上的动物乐队的雕像。否则,为什么那些动物音乐家们为什么都向往那里呢?童话就让人快乐,足球让不莱梅更疯狂。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AIR MAX PENNY LE 评测


AFI Mid雷射艺术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