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人民日报:巴特尔搅起CBA变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2:24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记者 薛原

  大巴重归北京首钢,聚起旺盛人气。

  依然是9号球衣,巴特尔离开3个赛季,这个号码一直没有主人,直到他重新回来。3年前的广安体育馆,北京首钢队同奥神队赛后,球场响起一曲《蒙古人》为巴特尔送行。如
今,首钢体育中心的满场观众用最响亮的掌声欢迎巴特尔回家。

  上场23分钟,拿下25分14个篮板,巴特尔首战对山东队交出的答卷可以让特意来看他比赛的球迷开心回家。巴特尔没有出现在今天的首发阵容中,第一节还剩2分45秒时,巴特尔上场替下焦健,与奥德捷组成“双塔”阵容,随即他抢下一次前场篮板,强攻得手。第二节开场,首钢中锋只有巴特尔一人,主教练闵鹿蕾显然是想多尝试几套阵容。此节还余5分钟,巴特尔左手被划伤下场包扎,此时他已拿下10分。随后的比赛中,巴特尔和奥德捷轮番上场,奥德捷本场出战27分钟,拿下17分和17个篮板球。首钢队的内线,在两人联手下显得强悍无比。

  赛后,巴特尔对自己的表现却并不满意。他说:“毕竟20多天没打比赛了,攻防速度的转换,手感都还差一点。我相信后面可以打得更好。”闵鹿蕾的看法与巴特尔类似,“大巴毕竟3年没和球队在一起了,我觉得他今天的表现一般。以后应该更好些。”

  巴特尔在春节后的第一轮CBA联赛中上场,无疑是最佳时机。从CBA联赛的角度讲,巴特尔回归对整个联赛要算利好消息,这场比赛的观众骤增,电视转播也随之调整,都可证明球迷对巴特尔仍然关注。在“星光不足”的CBA中,巴特尔绝对算是明星人物了。从首钢队的角度讲,眼下已经打到了常规赛的关键时刻,虽说辽宁队已坐定北区榜首,但第二位尚未确定,首钢、吉林、新疆等队都在觊觎。巴特尔的回归自然令首钢队如虎添翼,胜算又增。实际上,如果加上大前锋卡洛斯,首钢队的内线在CBA中已是数一数二。闵鹿蕾也表示,目前的问题是如何组合内线阵容,以应对不同对手,“这需要动动脑筋”。

  从巴特尔个人角度讲,山东队的实力不强,正好可以利用这场比赛热身,熟悉一下久违了的CBA感觉。接下来的三轮,首钢队分别在客场对阵辽宁、吉林队,主场迎战新疆队,场场是恶战。巴特尔的回归对首钢队到底有多大帮助,CBA因此搅起多大变局,正好可以仔细端详。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AIR MAX PENNY LE 评测


AFI Mid雷射艺术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