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纸海:浅谈中国足球业余化道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1:41 新浪体育中超论坛网友

  十年联赛进行到今天可谓大败,职业化的足球是否是中国足球的唯一出路又打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辨证唯物主义告诉我们,质变需要量变作积累,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看看今天的中国,市场经济刚刚起步,官僚主义,贪污腐败横行,法制制度不完善。我们怎么可能使足球成为凌驾于此之上的一片净土!看看我们的球员素质,敬业精神我们搞职业化是不是早了
点?也就是说现在的“生产力”还不足以维持这样的“生产关系”?

  我建议我们现在回头把足球业余化拾起来!这不妨是条摆脱目前困境的出路!我们的优势在哪?人多。所以如何增加我们的足球人口才是走向足球强国的出路!当每次我们的国家队输给那些由建筑工人,政府人员,打工仔组成的球队时我就会想我们可不可以也这样?

  现在职业俱乐部受资金捆饶无法养活那么多球员。[看看今年转会榜}为什么不让他们兼职踢球?每周不就一两天吗?节省多少资金。而俱乐部的门槛也不要这么高,能交起参赛保证金就行,这样不就会有很多俱乐部了吗?参与的人多了,基础有了何愁足球不发展?

  开展业余化让足球成为兼职那球员收入有了还会踢假球吗?还会有黑哨吗?本身大家就是因为爱好而踢球,那敬业精神自然不用我们操心。

  不要担心球市,毕竟全国只有那十几个城市每周有球赛。球队多了比赛多了可以到一些中小城市去,把主场放在小城市,一样会受拥护。

  以上只是个人看法,希望大家参与讨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AIR MAX PENNY LE 评测


AFI Mid雷射艺术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