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京报:中国足球 一个被侮辱的姿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6:19 新京报

  新闻:去年A3联赛,上海国际和上海申花分列倒数第一、倒数第二;今年A3联赛,三场比赛打过两场,深圳队一分未得。在与亚洲同行的交流中,平局成了中超冠军的最大追求。

  我坚持认为中国根本不具备摇滚精神,所以根本不可能有任何一支摇滚乐队可以在真正意义上长存于中国。于是我忍受聒噪忍受滥情忍受虚假忍受矫情,去听所谓的教父教母新锐前卫,诸如此类……同理可知,中国也根本不懂足球真谛,所以根本不可能有任何一支
球队踢哪怕一场真正的足球比赛。所以我自甘堕落自认无知自命不凡自挖陷阱,留在中国足球的场边看一些无聊的快乐或者悲伤。

  在掺杂了太多情感的中国足球“抗日”、“抗韩”大旗面前,我必须承认自己有点长别人志气灭自己威风———在看到李毅等人不断粗暴犯规后,我想起久远前“木推瓜”联手另外几支乐队出过的一张专辑的名字———被侮辱的姿势。输球并不可耻,之所以承认被侮辱,是因为这满场无力招架之后蛮横得不知所谓的怒火。当然,其间还有大头李玮峰用失球证明自己的确被传言击中———不想比赛或者不被允许比赛,有时候没有什么区别。

  为了在这个农历新年里寻找些应景的趣味,我昨晚温习了一遍《金鸡》与《金鸡2》,说实话我真的很喜欢这两部电影———用鸡的眼光去看,生活无非寻食挣钱,拼一些自己都不清不楚的人生意义罢了。

  如果用金鸡的观点来看中国足球的鸡年生涯的话,我们不得不承认这里面有些自欺欺人的成分在其中。要不要支持或者要不要坚持,这已经是个毫无意义的讨论了,因为“除了爱你还能爱谁”。只不过,这种选择就像这些A3联赛拉开的中国足球鸡年第一鸣一样,保持着一种眼眶含泪的被侮辱的姿势。

  冠军是个虚假的称谓,在可怕的浮华背后蔓延一种令人作呕的光晕。这就是下场,挥霍与透支的必然下场。

  只不过在浮躁之下,没有什么能阻止这一切———朱广沪也不可能。A3的西归浦与2002的西归浦其实是一样的,就像现在身在卡塔尔的米卢蒂诺维奇同志正面临下课一样。透支的中国足球现在交空壳给世间,承受侮辱与欺凌。这种悲剧是喜剧的固定结尾,我们笑过了就得接受这一切,流泪是小事,现在我们只能忍受,并期盼可以握手成拳。

  (孙晓筠)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AIR MAX PENNY LE 评测


AFI Mid雷射艺术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