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信息时报:火箭飞上枝头未变凤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0:58 信息时报

  一转眼,火箭已经8连胜了。创了球队8年来最长的连胜记录。这一波连胜之后,火箭已经从50%胜率的生死线上挣脱了出来,冲上了60%的大关。真是不容易啊!仅仅从数字上看,火箭现在的日子很美。

  要说火箭8连胜的原因,可列举的很多。比如麦蒂的习惯性神勇、姚明篮下大发神威、替补的屡建奇功、范甘迪的运筹帷幄……但是,最不能忽视的一点却是霍华德的出色发挥
。火箭过去的8场比赛,霍华德7场得分过10,4场篮板过10。其中共有4次两双,这也让霍华德成为火箭8连胜中打出两双次数最多的人。长期被人诟病的霍华德,似乎正在逐步恢复昔日全明星大前锋的风采。赛季初火箭被公认最弱的大前锋位置,到现在似乎重新焕发了活力。正因为霍华德的“复活”,姚明在篮下遭受的包夹压力才小了很多,所以才有了小巨人篮下的神勇;有了霍华德的策应,麦蒂进攻的选择也将更多。如果霍华德能够以这样的状态保持下去,那火箭管理层将在球员交易上省下很多功夫。

  不仅仅是霍华德,包括威斯利、巴里等交换过来的老将,也逐渐融合进了这支球队。姚明和麦蒂一早就说的所谓的“化学反应”,似乎也逐渐开始有了那么一点苗头。和赛季初相比,火箭已经实现了量变,但是要说8连胜就意味着质变,还言之过早。

  对于马刺、太阳这样的球队,他们连赢多场之后,我们总感觉他们的胜利能够继续延续下去,除非对手爆冷;对于火箭,球队现在每赢一场都在朝新记录冲击,而我们总时刻担心他们的连胜在下一场是否会被终结,这就是区别。当然,拿火箭和马刺、太阳比不现实,可是拥有麦蒂和姚明的火箭队,如果是质变,就肯定是朝这个方向来变化。最起码,要让所有人都觉得,火箭每场比赛都有底。

  除了和76人、奇才这两场酣畅淋漓的大胜,火箭其他6场胜利都来得如履薄冰。其中以对开拓者和湖人的比赛最具代表性。这两场比赛火箭都是一分险胜,但和其他比赛相同的是,火箭老是在大比分领先之后被人追着屁股打而不知所措。因此,8连胜中,运气的因素比球队本身的发挥更为关键。所以,这8连胜只能说是量变,而远未到质变的时候。

  全明星赛之后才是其他球队拼尽全力的时候。而在此后,火箭的对手与前半个赛季相比,强队更多,难度更大。别看现在火箭胜率达到了60%,一旦来个几连败,形势又是急转直下。灰熊、森林狼都在后面追着呢,8连胜还不足以让火箭飞上枝头变凤凰。小丸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AIR MAX PENNY LE 评测


AFI Mid雷射艺术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