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周报》许明:中国足球 光着屁股拉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8:52 足球周报

  实事求是地讲,横滨水手的两记耳光,让我们真切知晓了什么叫光着屁股拉磨?转圈丢人。

  逼迫自己、强忍耐心观看了健力宝队再一次不出所料输球的全过程。虽然上半场逼平对手相比于第一场比赛的全面溃败有所改善,但下半场的一败涂地真实地体现了双方实力的巨大差距。

  因为中国足球已经全面落后了日、韩足球,所以希望中国的球队能给国人带来惊喜,本身就是犯了幼稚和想当然的毛病。当然并不是对健力宝队有何成见,遍数目前国内的球队,又有哪个能为中国足球在洲际比赛中找回点面子呢?

  健力宝队丢人,即便他的冠军成分如某些人所固执地认为那样名副其实。但在目前的态势下,足色冠军又能如何呢?更为丢人的应该是中国足球,曾经中国足球和韩、日足球是可以同日而语的,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但现在呢,要追上韩日足球,保守地说,我们需要10年以上!多么触目惊心!

  健力宝队上一场比赛的失利,有人诟病,如果李纬峰在场上就不至于如此惨不忍睹。但本场比赛下半场李纬峰披挂上场后,并没有给健力宝队带来什么好运。

  健力宝队之败,绝非因为仅是缺少了主教练或是某个球员所致,而是中国足球之败。认清这个实质,有利于中国足球透过现象抓住痼疾,而不是始终在寻找客观理由的小家子气中逡巡不前。

  A3联赛,健力宝队看来摆脱不了垫底的命运,这并不碍事。反正2005年中国足球也没有了什么盼头,有了这个糟糕的开端可以让喜好做梦的相关人士尽早醒来。一次又一次的打击,总能对他们尚未完全麻木的神经有所刺痛吧。

  并不是只知道一味纸上谈兵地骂娘,说实在的,对中国足球,多么希望能再次有2001年冲进世界杯时歌舞升平的盛况。可现在,我们的的确确没有一点由头来说几句赞美中国足球的话语。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