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岛晚报:岛城足球兄弟遥想“双雄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4:41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青岛的两支职业球队已于初五集结开训,中能于昨日开赴昆明红塔基地,海利丰后天也将赶奔成都。新赛季的序幕就这样徐徐拉开。

  和往年相比,今年岛城兄弟有许多相似之处。年轻化、经济化、实用化。洗却繁华,重新上路。两队都把培养新人和夯实基础作为第一要务,同时由于两家俱乐部都是民营企业,结合自身的经济实力,都提出了较为务实的目标。

  应该说,刚刚进入足球领域的中能集团,尽管有中超的名分,在经营上还得学学身边的海利丰,他们已经初步摸索出一条适合民营企业搞足球的路子。王守业等青岛足球名宿,立足青岛本土化,加强后备力量培养,在人才选拔和队伍建设上,已小有成效。所以,殷铁生还在国青时,就对海利丰的后备力量表示赞叹。

  中能接手老海牛后,也开始了年轻化的步伐,据悉,各梯队也通过各种渠道选拔贤能执教,争取在尽可能短的时间里,搭好发展的平台。记者以为,无论是中能还是海利丰,尽管中超中甲名分不一,但是都是青岛足球的顶梁柱,可以考虑强强联合,无论是人才还是经验,逐步达到交流、发展的目的。

  岛城足球兄弟,一直有一个梦想:双雄梦。这个梦想,现在看来还仅仅是有了起点,如何实现,还应当坐下来,切实制订一个可行的发展战略。惟如此,才能有的放矢,逐步向这个梦想靠近。

  青岛足球经历风雨,有辉煌也有遗憾,在新的起点上,我们憧憬新的希望。但愿,两支职业球队,放眼长远,步步为营,一年一个新台阶,年年都有新收获。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