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玉麟亦:红魔曼联 名副其实的世界豪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02:43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谨向广大网友致以衷心的问候,恭祝大家健康、欢乐、发财,鸡年行大运。

  当中国足球已经难以给人带来什么乐趣的时候,我们依然可以从欣赏欧洲顶级联赛中享受足球的欢乐。尽管英格兰足球还不足以称霸欧洲,但谁都无法否认,英超联赛是欧洲一流的联赛,至少可与意甲联赛相媲美。

  本赛季的英超联赛分外精彩。由阿布挥洒大把卢布打造的,由穆里尼奥统率的切尔斯基横空出世,势不可挡,夺冠几成定局。卫冕冠军阿森纳现在也已缴枪,拱手退出夺冠行列。按说这样的联赛要少了不少观赏性,可因为有了红魔曼联,凭着它的底蕴,它的血性,英超联赛依旧让人感觉刺激,存有悬念。

  作为英超联赛的老牌冠军,曼联上赛季仅仅名列第三,本赛季初期由于漫不经心,曾经被挤出三甲。可红魔毕竟是红魔,它的血液里充满了不甘人后,奋勇争先的气质。它第10轮在老特拉福德迎战已经保持49轮不败,当时风光无限的阿森纳,充分表现出“谁敢横刀跃马,惟有红魔曼联”的精神,硬是以2比0将这个老冤家拉下了马。尽管这场比赛中,曼联将士的有些表现不足以让人信服,但它终究开始了追赶的进程。它第25轮客场挑战阿森纳时,在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仍以4比2力克对手,这让所有人认识了红魔的实力,温格也输得心服口服,承认已经难以卫冕。

  任何一支世界级的豪门的气质在很大程度上是其主帅的气质的反映。如果说本赛季切尔西的锐不可挡是穆帅才华的表现,那红魔曼联更是全面体现了弗格森的足球理念、执教水平以及勃勃进取的精神气质。弗格森并非没有争议,但总起来说,在他的组织和调教下,曼联保持了世界级强队的实力和精神状态。他所看中的鲁尼、小小罗正在快速成长,日益成为世界级的球星:前者以擅打大场面而闻名,后者正在成为红魔的攻击源。更为可贵的是,在他的调理下,曼联阵中的老将也相继出彩,斯科尔斯、吉格斯、基恩等共同成为红魔的中流砥柱。有道是“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曼联有这么多能派大用场的老将,这样的队伍还不令人生畏吗?联想到我们的体育总局关于国家队拒聘外教的决定,真不禁让人哑然失笑。中国足球要向国外先进的足球理念学习是不容置疑的,问题是要请洋帅就要请一流的,而不要请阿里汉这样在欧洲已经没人要的失业者。

  在所有英超队伍中,曼联拥有的中国球迷肯定是最多的。本赛季的英超联赛还有12轮比赛,虽说绿茵场上什么样的情况都可能发生,但由于切尔西绝少出错,所以曼联想要赶上它的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但是,我仍然要向红魔致以深深的敬意,因为它让人懂得足球的真谛就是勇于拼争,永不言败。

         2005,2,8于上海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