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都市快报徐毅:领头羊集体遭遇瘟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9: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是领头羊诺干年后回想起就会毛骨悚然的夜晚,一定是巫师在他们身上施展了某种魔法。否则你无法解释为什么英超、意甲和西甲的领头羊会在同一轮联赛中“发瘟”,然后让追赶者看到了实现逆转的希望。

  最让人意外的是切尔西的平局,但这样一场平局实际却是最合乎情理的。或许是蓝军的8连胜已经把自己彻底神化,当曼城用0:0让切尔西空手而归的时候,人们才会恍然大悟
:哦,原来切尔西还会打出平局。一支球队总有它的高潮和低谷,同时对手的风格和状态也将决定比赛的结果,切尔西有足够的资本和理由“小憩”一下。切尔西本赛季唯一的一场失利就是曼城人的“经典作品”,罗本和德罗巴的缺席只是切尔西没有赢球的表面原因,8连胜后的一场平局只是阿布军团的一次正常喘气。还是曼城队的球员说的好:“如果切尔西最终夺冠,他们最应该感谢的是我们,正是我们打破了他们的不败和连胜纪录,才让蓝军可以没有压力的充分发挥——看看前半个赛季阿森纳被所谓的不败折腾成什么样吧?”

  切尔西的平局是三大联赛领头羊中损失最小的,不仅仅是因为他们拿到了一分,更因为他们比连续16场不败的曼联还多出9分,阿森纳更是被远远的甩在了身后。卡佩罗和他的尤文图斯成为了这次领头羊发瘟的最大输家,从一个星期前的8分优势,到现在缩小为2分,尤文图斯在一个星期内丢掉了6分,而此前两连败的AC米兰却一口气吃进6分。现在安切洛蒂在等待着尤文继续犯错——如果一切如少帅所期待的,那么他们在本周末过后就能登上积分榜榜首的宝座。

  和米兰一样等待对手犯错的还有皇马,银河战舰——只有现在人们才会想到它的这个绰号——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把积分缩小到了4分。尽管还少赛一场,但巴塞罗纳的势头已经明显不如前半个赛季。难道加泰罗尼亚人要和上赛季来次彻底的颠倒:前半个赛季光辉四射,后半个赛季暮气沉沉?那样的话,皇马原本满满的荣誉史上又将增加一笔带着神奇的记录。

  领头羊集体遭遇瘟疫——但悬念的加大让联赛变得更加精彩——即使是切尔西这样的“小憩”,都让人可以开始一次被超级大逆转的意淫。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