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坛周报:米兰尤文两连败一样 问题可不一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1:36 体坛周报

  记者魏然述评 巧合?!跟AC米兰一样,尤文图斯也遭遇了两连败,比分都是0比1。《都灵体育报》的分析指出:尤文输给桑普多利亚,就像米兰输给利沃诺的比赛;而米兰输给桑普多利亚,也和尤文输给巴勒莫的比赛惊人地相似。

  此种说法不无道理,可具体分析,尤文与米兰的问题却并不相同,至少在进攻上。米兰本赛季不乏6比0、5比1这样的大胜,换句话说,他们并不缺乏狂攻能力。正因此,米兰
的两连败,顶多是舍瓦与卡卡等人一时的不在状态所导致。尤文则不同,从上上个赛季开始,他们就已经是一支靠防守取胜的球队。不要忘了,上赛季他们的两手空空,也是因为防守出了大问题。但在特雷泽盖第一次受伤后,尤文图斯的另一个问题暴露了出来,没有更多的进攻手段。

  卡佩罗曾为了维护自己的“1比0主义”讲过一个笑话,“我老婆潜水更棒,因为往瓶子里灌的氧气多、耗氧少。”其实他何尝不羡慕米兰那6比0的攻势呢,可卡佩罗办不到:伊布拉希莫维奇是否该休息休息没人知道,瑞典人是第一前锋还是第二前锋仍然在不断被人争论,他跟特雷泽盖的配合,的确还存在问题。特雷泽盖呢?维亚利已经精辟地评论过了:“伤后仍未找回状态,没有横传什么也不是。”

  面对桑普多利亚的最佳主场防守,卡佩罗的战术确实效果不佳。所有人,包括卡佩罗自己对最后这场败局已经分析得非常透彻了:“我们构筑不起攻势。”没了卡莫拉内西和内德维德,尤文被意大利媒体形容为“翅膀被褪了毛的鸟。”好在卡莫拉内西和内德维德不会总受伤,唯一的问题还是皮耶罗:换上萨拉耶塔其实无可非议,他有许多作奇兵的经验。但卡佩罗为什么死活不肯用皮耶罗换下奥利维拉呢?

  卡佩罗承认过,“皮耶罗更善于防守。”显然,更衣室里有些问题存在,就像《米兰体育报》说的那样:“皮耶罗与卡佩罗彻底坐到了板凳两头,谁也看不见谁了。”正因为卡佩罗的绝情,这次里皮都没有招皮耶罗入选意大利国家队。

  再来看看两支争冠球队的防守。米兰仍旧期待复出后的斯塔姆走出低谷,同时球员们的思想过分被进攻所牵制,对防守投入的注意力明显下降,米兰已经连续三轮比赛被对手率先攻破球门!而尤文的后防漏洞,卡佩罗已经说了,“定位球的防守是我最不满意的地方。”

  巴勒莫的定位球,维亚利都做了分析,几乎次次都有破门机会。尤文的两位主力中卫卡纳瓦罗与图拉姆没有太大闪失,但右边卫就需要尽快解决。比如巴勒莫的进球,正是比林德利防守出现了失误。看看尤文板凳上的替补后卫也确实有点揪心,因为就剩费拉拉这样的“老人”了。

  尤文连输两场,其实什么也没有改变,赛后卡佩罗依然很镇定。就像赛前多数对尤文本场比赛前景并不乐观的媒体一样,卡佩罗早有预感。意大利著名球评家皮斯卡尔蒂早在两轮前就指出:“别乐得太早,对比上赛季同期积分,尤文只高出了4分,而米兰却降低了9分。我只想说,如果尤文能赢得联赛,将是半个奇迹。”在皮斯卡尔蒂看来,奉行“1比0主义”的卡佩罗并未真正地控制住联赛大局。

  是这样吗?现在说尤文危机还早了点,卡佩罗依旧优秀,但他不是神。尤文的两连败顶多是打破了幻景,就像维耶里或者莫吉说的:“这是一个实力非常均衡的赛季。”卡佩罗的尤文没有那么神奇,其他的球队,包括升班马也没有那么弱。

  尤文接下来的路不太好走:客场对拉齐奥、佛罗伦萨、罗马和AC米兰。卡佩罗的球队总是1比0后就不再进攻了,这一理念如果遇到像诺维利诺、圭多林这样的战术型教练,似乎不太奏效。看看巴勒莫在1比0领先后的态度,卡佩罗无疑也被上了一堂生动的战术课。*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