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心的选哲:麻花辫子将是撕裂枪手的急先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03:08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笨拙的诺沃特尼在面对麻花辫子的时候可是吃尽了苦头。如果说上半场的点球还有些疑似的话,那么,下半场麻花辫子接到中场泽罗伯托精确的直塞球后高速启动的插入,则更像一把利刃一样,刺裂了勒沃库森的胸膛。

  自从去年11月中期德甲第十二个比赛日的突然爆发,麻花辫子的对于拜仁的越来越重要了。一开始,麻花辫子也就是进些个锦上添花的球;等面对波鸿,落后的情况下,麻花
辫子临危受命上场后5分钟内独中两元,以一己之力拯救了拜仁;面对老对手凯泽斯劳滕,又是麻花辫子的进球帮助拜仁时隔546天以后重新开始领跑德甲;本轮首发出场的麻花辫子则又是以制造一个点球加一个进球的完美表现,帮助拜仁力克死敌勒沃库森,报了联赛首回合的大仇。

  本轮面对联赛里强劲的对手勒沃库森,麻花辫子已经不再是马加特手上的奇兵,而是首发登场。麻花辫子面对诺沃特尼的看管将自己的优势是展现得凌厉尽止。诺沃特尼身高体壮,更像一个坦克,而麻花辫子则像泥鳅一样,在他面前游刃有余。正应验了马加特对麻花辫子的赞誉,“格雷罗是一个天才的街头足球艺术家,无论在什么联赛中,他都能够进球。”

  从前的拜仁陷入了一种误区,那就是更喜欢那种身强体壮的人。不管是当年的阿里代伊、还是圣克鲁斯、还是现在的哈什米安。身强体壮的球员冲击力固然很强,但是,往往重型坦克所起的效果不及这样的技术派球员,比如埃尔伯总能给人穿膛一击。本赛季,拜仁花在哈什米安身上的钱毫无疑问又打水漂了,但是,好在拜仁有他们的伟大的青年队,有麻花辫子这样的性价比超高的救世主。当年麻花辫子纷纷赶场拜仁一、二队,结果两个队在德国足协杯双双进入八强而共舞。麻花辫子现在已经好无疑问成为拜仁的欧洲冠军杯之旅的独门暗器。

  在不久就要到来的欧洲冠军联赛上,王者拜仁有幸抽到了阿森纳。不管是坎贝尔,或者图雷,他们都像诺沃特尼一样,属于身强体壮一类中卫。当面对马凯的时候,在对抗中不一定会占下风,但是如果面对像麻花辫子这样的如同泥鳅一般的灵巧型的杀手,坎贝尔图雷们必然很伤脑筋,枪手的后卫线上也只有阿什利科尔这样的球员对防麻花辫子有效果,但是如果让阿什利科尔起看管麻花辫子,势必削弱左路的进攻,要知道阿什利科尔在旺热的战术体系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而且,阿什利科尔去看管麻花辫子,悍马弗林斯那边又杀上来了。面对麻花辫子,旺热着实需要费一番脑子。

  拜仁青年队总有着无穷的魅力,即使是大赛他们也从不怯场。当年的哈格里夫斯正是借欧洲冠军杯的东风横空出世;这几年又连续涌现出了的像施魏因施泰格、拉姆这样的小将,在欧洲杯上亦是一鸣惊人。可以断言,麻花辫子在冠军杯上亦能有杰出的发挥而震惊欧陆,而他的灵巧机敏的特点和对足球灵性的天赋以及阿森纳后卫们的弱点将赋予麻花辫子会成为拜仁撕裂枪手的急先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