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方都市报:万里海路欲驱帆船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7:35 南方都市报

  自筹数百万港币法国购船,深圳六帆船发烧友今日起程“迎娶”

  “帆船对男人而言就像蓝色鸦片,一吃就上瘾了。”今天,6名深圳水手就要飞往法国拉罗谢尔港口“迎娶”他们心爱的“骑士号”双体帆船,这艘帆船是他们自筹数百万港币订做的。从2月16日起的未来4个多月里,他们将跨越欧非亚7个海区,途经30多个国家和地区,航行约1.5万海里将帆船驶回深圳。

  6名水手除了船长樊建唐和张廷辉是专业人士,其他4人均是业余爱好者,其中老罗和阿水是商人,阿东是艺术工作者,李剑然则是湖南电视台辞职记者,他准备用相机和摄像机记录他们的壮举。去年7月,他们自筹资金数百万港币在法国订购了一艘长40尺的双体帆船,并将船命名为“骑士号”。“这个名字的灵感来自《堂吉诃德》,代表着梦想和冒险。”老罗解释。

  今年1月,帆船终于造好,按照惯例,订的船应由制造商负责运送,但高额的运输费用和过长的运输时间让几位水手感到相思难耐。在了解了运送航线后,6位水手毅然决定:“我们自己去把船开回来!”

  可为了实现梦想之旅,6名水手把生意停了,把工辞了,全力投入训练中。付出这么大代价是否值得?李剑然说:“这段经历也许人生只有一次!”

  前天,一些帆船爱好者在南澳为他们举行了简单的欢送仪式。今天,6名水手将起程赴法国,

  未来的4个多月里,6名水手沿途只能停靠15至18个地点,其中最长的一段行驶为1800海里,他们与陆地的联系就是船上的通讯设备。

  他们还将挑战台风、暴雨、风浪、寒冷等恶劣天气,“马六甲”海峡的海盗也可能会成为他们的敌人,对于这些危险和寂寞,他们认为“我们的乐趣就在于征服这些困难”。

  今天,六名水手已整装待发,他们最重要的行李是几面五星红旗,“我们要把我们的国旗插在船顶上,穿越全程。”几位水手骄傲地说。(郭海芸)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