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青年报:狼王的愤怒 加内特咆哮换来麻木回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09:38 上海青年报

  记得一首名叫《狼王的愤怒》的网络诗中有这么一段,“我那庞大的族群,如今寥寥可数,触目皆伤。我们昔日引以自豪的铁嘴钢牙,现在却是如此容易受伤……”这也许就是加内特现在心境的写照,在昨天加时赛中输给火箭之后,加内特终于愤怒了,他朝着队友咆哮,但换来的却是麻木的回应。

  森林狼已经失去了上赛季的锐气,两天前他们在主场输给太阳29分,昨天又被火箭
在加时赛击溃,遭遇了四连败。森林狼已经跌出了西部前八,很有可能9年来首次无缘季后赛。

  森林狼并不缺乏有实力的球员,但现在的他们少了一份对胜利原始的渴望,昨天他们被火箭抢走了55个篮板,包括19个前场篮板,加内特对于队友们消极的态度忍无可忍,“我们应该说,‘我想要这个球’,然后努力去抢位,抢篮板球。你必须冲过去抢,而不是在那里站着等篮板球落下来。”

  加内特是去年的MVP,森林狼是去年联盟战绩最佳的球队,但最终湖人从他们手中抢走了总决赛的门票。这让加内特耿耿于怀,但当他抱着雄心壮志面对新赛季时,他忽然发现一切都变了。狂人斯普雷维尔和疯子哈德森都失去了以往的疯狂,变得斗志全无;连职业操守很好的卡塞尔都显得比以前懒散多了,而这所有的变化都是“钱”字搞的怪。

  森林狼老板泰勒在赛季初表示,在这个赛季结束前,他决不会和卡塞尔、狂人和哈德森这三位明星球员谈新合同,这也意味着狼队很可能在赛季结束抛弃三位球员。这种人人自危的心态自然导致了球员的消极比赛,森林狼也因此一蹶不振。

  尽管全明星赛还没有开始,西部季后赛的席位争夺已进入白热化,从西部第六的火箭到第十二的开拓者,之间的胜差只有6场半,每支球队都有可能晋级季后赛。而一条明显的规律显示,实力并非决定名次的关键,而内部团结和取胜欲是最重要的。火箭从12月份开始,球队确定了以麦迪为核心的战术,全队气氛非常融洽;目前第七的灰熊在新帅弗拉特罗入主后,凝聚力也非常巨大。反观第八的湖人和第九的森林狼,都被内部矛盾所困扰,开拓者和掘金更是球员麻烦不断,这大大影响了球队的发挥。

  麦克海尔、桑德斯和加内特已经经历了森林狼最艰苦的五年(森林狼因为暗箱操作被联盟罚去5年首轮选秀),现在原本是收获的季节,但内部矛盾却让金色的秋天变成惨败的寒冬。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