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傅万夫:是魄力还是无知?--李玮峰 你牛啥子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08:37 新浪体育中超论坛网友

  文/傅万夫

  前段时间一直跳在限薪第一线的辽足成功完成了2005年的整体工资下调,尤其球队灵魂人物肇俊哲降薪高达几十万,但出乎人们意料的是,队伍并没有太大的动荡,球员也没有表示出强烈的反抗意识,很平静的完成降薪。毕竟球员们知道中国足球的环境已经是今非昔比,能有球踢已经是一个很大的荣幸。不过就在人们感觉中国足球要从一个底线起步的时
候,深圳健力宝却传出了不同的声音,队伍内部一号人物李玮峰公开表示无法接受降薪50%的决定,甚至扬言“大不了这一年不踢了”。这是魄力,还是无知?

  李玮峰是大腕,无可厚非,在中国足球这个没有老虎的圈子里,有太多的猴子自称为大王,李玮峰也是其中的一个。凭借着自己在国家队和深圳队的一哥地位,李玮峰一度迷失自我,尤其在哈恩国家队时经常找出各种理由不参加集训,更是显示出其狂傲的作风。如果不是后来教练和足协拉下脸来,甚至寻找替代者取代他,也许李玮峰还会继续着目中无人的举动。

  论资格,李玮峰如此抗议很正常,在中国职业联赛中,类似的情况太多了,一些在俱乐部中地位相对重要的所谓球星用各种手段要挟俱乐部甚至足协的事情此起彼伏,只不过在足协和俱乐部“丑事不可外扬”的思维主导下没有公开罢了。但事过境迁,如今是2005年,时间的概念告诉我们中国足球已经不再有当年的头脑发热,投资人和足协已经开始为当初的盲动进行着整改,而这个时候还用当初的手段来嘲笑改革,是不是有些不知深浅呢?

  俗话说:实时务者为俊杰。中国足球目前的环境球员比谁都清楚,周挺居然自掏腰包赎身以图能有个球踢,而且只要每个月2.5万固定工资就可以说明一些问题。毕竟他也是国脚,也属于有“身份”的人,能做出如此的屈身显然是对足球氛围有一个深刻的认识和估计。当然类似的周挺这样的还大有人在,虽然没有倒贴钱,但国脚的身份、所谓的球星地位和高额的收入已经成为阻挡他们找个踢球地方的主要障碍。

  感觉李玮峰是在玩火,就象当年对马尔代夫时在自己禁区内盘带而被人钻裆一样。他是在发泄自己无法成功转会到上海申花的郁闷,但在无法更改的事实面前,李玮峰是不是应该冷静一下呢?不要老拿着自己是一个球星的身份来藐视其他人,客观的讲,除了经验丰富一点外,李玮峰跟年轻球员相比没有多大优势,如此还有什么敢于叫嚣的呢?摆正自己的位置吧,即便是降薪一半,他的收入依然是中国球员的佼佼者。说不好听点,如果真的一年不踢球,李玮峰可能啥也不是了,那时候估计到乙级联赛叫嚣都不会有人怕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