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竞报》:平平淡淡才是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01:26 竞报

  本报讯(记者李岩)对于一场令人昏昏欲睡的比赛,0比0的比分也许再恰当不过。刚刚捧得四国赛冠军仅3天的中国女足,昨天下午在浙江义乌与丹麦队的热身赛几乎毫无观赏性可言,90分钟的沉闷比赛后,双方互交白卷。

  由于历史上中国女足对丹麦有着6胜1平1负的战绩,心理上占优的姑娘们整场比赛都显得比较放松,但中场丢球过快使得中国队很难组织起有效的进攻,同时也或多或少增加了
防守上的压力。上半场中国队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出现在第40分钟,韩端接队友直传突入禁区,但由于脚下过于粘球而被补防的丹麦队员铲断,丧失了绝佳的单刀机会。

  处于考察队员的考虑,王海鸣在下半场对锋线进行了调整,由季婷替下韩端。不过体能不足的劣势限制了不少队员的发挥,而对手在传接球和进攻上也出现多次失误。下半场双方虽都有几次不错的破门机会,但均被一一浪费。

  纵观整场比赛,虽然王海鸣一直强调全队的防守,但缺乏协调性的后防依然给了对手不少漏洞。只有队长浦玮的表现比较突出,多次在关键位置化解对方的进攻。白丽丽在赛后表示:“这段时间我们练得并不是非常全面,很多进攻方面的东西还没有练到,所以打成这样完全可以了。”不过,在机会出现时临门一脚没能把握,依然是中国女足一大顽疾,这与是否强调进攻关系并不大。在锋线上极富灵性的韩端,还需跨越“内战内行,外战外行”的坎。

  经过两天的调整,中国女足将于2月7日,也就是大年二九与丹麦队进行第二场热身赛,这也将是新一届的女足姑娘在猴年的收官之战。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