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像我这样的人:怎一个“急”了得--评中丹女足首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21:01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在义乌举行的中国女足对丹麦女足的足球邀请赛,是新组建的国家队第四场比赛。本场比赛两队以0:0的比分握手言和。

  是役,双方各打了半场好球,上半球中国队场面占优,下半场丹麦队压着中国队打。对此,双方教练作如下评论。丹麦队主教练认为,他们已经有三个月没有打比赛了,所以上半场和中国队打得比较小心,下半时就打得放得开了。言下之意,和中国队的比赛还是有
得一打。中国队和丹麦队,在国际排名上也是阿哥阿弟,中国第六,丹麦第七,半斤对八两。王海鸣教练对上下半场的落差给的说法是中国女足这些天太疲劳了,在福建泉州打了三场比赛,又马上赶到义乌,队员们的体力出现了问题,这个正常现象,希望在2月7号的比赛,能给观众一张满意的答卷。

  纵观中国女足的四场比赛,表现出来最大的问题还是一个“急”字。从比赛开始到比赛结束,就是一个“急”字,场面占优,急,场面不占优,也是急。目前的中国女足太需要经验了。中国足协无论如何要给她们多多创造比赛的机会。

  现在的中国女足有点不像中国女足了。何也?现在的中国女足打长传冲吊太多了,这不是我们女足的特点,用此等打法在欧美强队面前是占不了任何便宜的。而且缺乏节奏感。从头到尾,一直在用同样的节奏进行比赛,乏味不说,队员也会累啊。就像演绎一首歌,有开始;有中间;有高潮;有结束。该快的时候快,该慢的时候慢,该抒情的时候抒情,该大江东去的时候就大江东去,这样演绎的一首歌才有味道,才能博得大家喜欢。如果一位歌手干巴巴从头唱到脚,再好的歌,欣赏的人也少。中国女足现在就像一位干巴巴的歌手,不会根据场上的变化而变化。碰上强的队手,只要顶住你的“三斧头”,后面的戏你也就很难唱了,何况中国女足目前并没有“三斧头”,所以中国女足一定要克服这个“急”字。赛后的新闻发布会,笔者向“急”询问了王海鸣教练,王海鸣是这样回答的,这班队员年轻,急是年轻人的通病,她们太想打好了,如果有进球,“急”还好控制一点,没有进球,大家都急。王海鸣说他也发现了这个问题,在中场休息的时候,他要求队员们放松一点,但目前没有做好。

  希望王海鸣能尽快解决中国女足的这个“急”字,要不然,中国女足很难在短时间内再上一个台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