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坛周报:被曼联技术性击倒 阿森纳谈何王朝兴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9:48 体坛周报

  如果说上一次在老特拉福德,曼联是凭借了“外力”才让阿森纳饮恨,那么这次的海布里,枪手则完全是被技术性击倒。

  首回合阿森纳的不败势头戛然止步,身心俱损的卫冕冠军誓言要在主场讨回公道,曼联背着个靠“撒泼使诈”赢球的恶名,也绝不会放过在对方老巢为自己正名的机会。可对比两队在比赛中的表现,有悖体育精神的行为虽各有千秋,但曼联强在把憋在心里的一股气
转化为贯彻全场的韧劲,那种“Never go down without a fight”的狠劲在关键时刻起了决定性的作用。

  你看不到吉格斯续约受阻的怨愤,也看不到斯科尔斯和鲁尼等人的失常,而在阿森纳急等用兵之际,却有埃杜被弃用的尴尬,亨利、皮雷和雷耶斯都在凶狠的拦截中星光黯淡。战斗到最后一刻的,仅剩维埃拉一人。在家门口都没有舍我其谁的气势,何谈霸业的成败,王朝的兴替?

  曼联不是一点不怕阿森纳,过去8年,阿森纳一直是弗格森最忌惮的对手,后者曾在1999年冠军杯决赛前,以“拜仁慕尼黑不是阿森纳”这样的话来激励麾下。但本赛季阿森纳受挫后的羸弱之像,已给了曼联足够的信心。恰在此时,曼联季初不在状态的一干主力纷纷在过去几轮比赛调整完毕,而旺热却只能让弗拉米尼和塞斯克两个娃娃兵轮流上阵,上轮打纽卡斯尔虽然小胜,但付出了杜尔被停赛3场的代价,这样的阵容,不用学高等代数你也知道打击阿森纳的中后场是取胜的先决条件。

  维埃拉和基恩是两队的精神领袖,但阿森纳除了维埃拉(不妨再加半个博格坎普)之外,再难找出第二个分量相当的人物,而曼联则有吉格斯、斯科尔斯和加里·内维尔等老兵可以驱使全队力战求胜,何况鲁尼和C·罗纳尔多也是为祸无穷的根源。比赛中,坎贝尔在对方的逼抢中3次失误,西甘、阿穆尼亚和劳伦先后犯错,都证明曼联的全场紧逼让阿森纳始料不及。首回合惜败不仅未能让阿森纳在抢占道义制高点后一鼓而下,反让对方再次尝到肉搏的甜头,实在是让人扼腕。

  曼联并非铁板一块,阿森纳二次领先的进球,就是基恩漏掉了前插的弗拉米尼导致西尔维斯特顾此失彼,应是对阿森纳战胜纽卡斯尔一役备课不足;卡罗尔封住角度仍被博格坎普打穿大小龙门,以及防守阿森纳的定位球两次失误失球一个,莫不说明阿森纳曾有机会把握命运。弗格森的赛前部署也颇具风险,如果是鲁尼而不是西尔维斯特被罚下,结果如何就很难预料了。但苏格兰人胜在应变及时,鲁尼下半时有所收敛,吉格斯两次抓住阿森纳左路防守的漏洞送出绝杀,萨哈一冲又将坎贝尔送下场去……反观阿森纳,有20分钟以众凌寡却不得其门而入,再次让人为旺热没有B方案惋惜。问题还是那一个,既然切尔西能在埃伍德公园扛住萨维奇等人的拳打脚踢和一个点球,阿森纳为何不能?

  上一次阿森纳在赛季中遭夺冠对手“双杀”已远在1996-97赛季,那一次,利物浦和曼联两家都在主客场对阿森纳的恶战中敲响得胜鼓。阿森纳总在生死战时慑于对方凶悍,在白刃战中带着怨恨败阵,已成了该队自我突破的沉重负担;软弱和自负,也成了他们历次重大失利的特有模式,只是这一次,囿于新球场的巨额投入,旺热连弥补起码的损失也巧妇难为。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