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Mko0csq1:切尔西 危机正在逐渐来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1:34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文/mko0csq1

  1:0,布莱克本,客场,这三个数据足以将英超领头羊的这场比赛进程说的明明白白,尽管他们赢了,确保了三分,尽管他们将与第二名的差距拉大了一分,尽管魔力鸟赛后表示连打架这种平时在训练中不太练习的技术动作都能够掌握得如此之好,但是我们却依然能感觉出,切尔西并不是以前那么犀利了,他们真正的状况并不像积分所表现出的那么好, 尽管布莱克本确实踢得粗野。透过这一场比赛,我们发现,切尔西并不是那么完美,远非无懈可击,要看到,对于媒体爆炒的四冠王,他们目前还一个都没有拿到。如果在行进过程中出现意外,大崩盘,大跳水的可能性也不是没有的。他们要注意的问题还有很多。

  一、伤病:

  前一阵频频为球队建功的德罗巴早已经进入伤兵名单,在布莱克本,他甚至连板凳都没有坐上,少了他,对球队的前场冲击力,战术、打法的安排都有很大的影响,切尔西要四线作战,仅仅依靠一个古德约翰森远远不够,他的缺阵对蓝军的是不小的打击。而后防线上的德国国家队主力后卫罗博特 胡特刚刚在足总杯上大放异彩就被人踢伤,最新报告显示他也只能在未来六周左右的时间里在看台上为球队助威。而更为关键的罗本则在这一场“打架比赛”(魔力鸟语)中在11分钟时就早早被踢倒下场,他的伤应该是最牵动切尔西球迷的心的,尽管目前还不确定他的伤情,但从各方面的消息来看,他缺阵几周估计是避免不了了。这对切尔西的打击会有多大?谁都不清楚。而谁是下一个罗本?如果兰帕德、特里等等人面临伤情,这支球队又会如何?恐怕后果是无法想象的。

  二、心态:

  到目前为止,切尔西全队上下的心态比较平和,这主要归功于魔力鸟的调化,但是,在他们突然面对即将到来的诸多荣誉时,他们还是有点急噪了,在和布莱克本的比赛中,对方使用凶猛的杀伤战术,在己方队员频频倒地时,连队长特里也忍不住对对手采取报复行动,作为普通球员,这样做无可厚非,但是,要作为一支立志成为四冠王球会的队长,这样未免有点掉价了,这也表明,队员们的心态还没有完全从去年那支只会搅局的切尔西中调整过来,离真正成熟的豪门还有一定差距。一旦当他们开始输球的时候,他们能否马上清醒过来,是犯一两个可以容忍的小错误,还是跟阿森那一样的大跳水,这也是值得一看的焦点。

  三、战术

  不得不承认,布莱克本的战术非常成功,虽然遭到很多人的唾弃,但是完全限制住了切尔西的发挥,不但罗本早早下场,而且打得切尔西全场不敢带球,到了下半场,几乎除了大脚,就是一脚出球。综观切尔西全场,只有区区4次射门,而布莱克本甚至还得到了一个点球。这是卢布军团在安菲而德、海布里甚至老特拉福德都都没有受到的“礼遇”。虽然作风硬朗是英格兰球队的传统,但是如此粗野还是尚属首次。更可怕的是,这或许会成为其他球队对付切尔西的样本,如果切尔西不能迅速打开局面的话,那么它受到的考验,恐怕不仅仅失败那么简单。而如果大多数球队都开始对他使用杀伤战术时,那切尔西的两翼还能飞得起来吗?而失去了两翼进攻的切尔西是什么样子,恐怕就是魔力鸟也不敢深想。

  随着赛程的日益深入,切尔西的战绩表也越来越显赫,但是,他们所面临的危机同样不可轻视,四冠王是个梦想,但究竟这个梦想是逐渐转变为现实,还是夜空里灿烂的烟花一样昙花一现,我们只能拭目以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