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时报:山东男篮小伙缘何“狗一阵猫一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1:21 济南时报

  山东金斯顿男篮主教练巩晓彬在谈到云南队时曾表示:“以老队员为班底的云南队发挥极其稳定。”换言之,以年轻球员为主的的山东男篮却经受着不稳定状态的折磨,用俗话讲,就是“狗一阵猫一阵”,发挥时好时坏,以至于巩晓彬在本场比赛中走马灯式地换人,企盼找到一位“奇兵”。

  这正常吗?

  正常!山东男篮一位资深人士认为这种现象非常正常。他分析说,就以主帅巩晓彬为例,做球员一开始他势不可挡,不过,当他打出一定名堂后,对手就开始研究他,针对他专门制订重点盯防策略。在这种情况下,天才的球员也需要积极改变和主动适应,而巩晓彬就是在对手的重点盯防中逐步成长起来,以至于到后来亚洲对手专门研究他都抑止不了他。这种情况现正发生在巩晓彬的弟子身上,这位人士表示,比如孙杰、王刚、赵永刚、翟金帅、魏志等人,别看不怎么出名,可联赛打到现在,人家也知道你在山东队中的地位,开始有重点的研究你,在比赛中有针对性的对你实行防守。在这种情况下,就看谁能适应这种变化,自身主动求变,不断提高和丰富自己的技战术能力——唯有如此,你才能有提高。与此同时,对手也在变,这就要求你也要变,如果自己有懈怠甚至骄傲情绪,仅仅靠“一招鲜”,势必在赛场上就要吃亏。

  这位人士表示,山东队球员都很年轻,“狗一阵猫一阵”很正常,关键就看自己如何主动提高,使自己的技战术水平和状态保持稳中有升。 (记者 白鹏飞)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