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竞报:08之星错上“小公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0:20 竞报

  火车几乎人人坐过。搭错车,却不是每个人都有的经历。不过,笔者还真遇到过一次:前年,要到外地出差。因为出门时有些晚点,不得不紧赶慢赶,一头大汗,总算爬上了卧铺。谁知刚想舒口气,却被一位中年人推起——愣说笔者占了他的地儿,核对车票,车次、座位,两人竟一模一样。正想责怪对方买了假票,却被别人一眼看出端倪——谁的票都不假,只不过是笔者提前一天上了车。

  生活中,免不了有这样的“喜剧”,只要不妨害别人,也就无伤大雅。但假如搭错车的是一家企业,“喜剧”也许就成了“悲剧”。西门子退出中超联赛,固然有各种说法。中国足球的恶劣环境,肯定是其中的原因之一。忽而“腰斩”联赛、忽而只升不降,足协的脸就像三个月大的娃娃,时哭时笑。怪不得人家要中途下车。

  但少了一大笔收入的中国足协,似乎并没有吸取应有的教训,就像一辆想开就开、想停就停的小公共,完全不顾乘客的感受——从1月25日到1月31日,再到2月中旬,几番折腾,足协关于球员转会的截止时间最终又定在了2月7日。这样的车,有几个人敢坐呢?

  世界上的事儿,就怕琢磨。越觉得足协像“小公共”,他就越不按站停车。就说国青队和“08之星”吧,“售票员”一声令下,“坐票”就成了“站票”。一日之间,“根正苗红”的国青便被“游击队”给“收编”了。而不久之前,08之星还只是国青队的替补。

  是原来的主力实力不济?还是当时的替补一日千里?如果真有这样的奇迹,其中的原因又是什么?或许有人觉得冤枉,怨谁呢?要怨也只能怨自己搭错了车。然而,当年横冲直撞的小公共早就被治理规矩了。那么,如今,谁又来治理中国足协这辆“小公共”呢? 文/叶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