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门日报:女足复兴 只有技术一条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5:37 厦门日报

  中、德之战终场哨响的那一刻,王海鸣笑了,因为他一直“希望”的失败终于来了,德国队的表现,让玫瑰们明白了自己离世界之巅还有多远的距离。从这一点来看,输球比赢球更有意义,王海鸣没有理由不笑,只是他的笑容中多少有些苦涩。

  昨天的比赛,无论是王海鸣还是中国球员都对这场“复仇战”充满了胜利的渴望,因为雅典奥运会上0比8的奇耻大辱已经深深地刻在了她们的心中。当上半场22分钟里,德国 队连续打入两个精彩的进球后,中国女足姑娘们似乎已经感受到了现实的无情。从马元安到张海涛,中国女足从未像现在这样强调过防守的重要性,但是经过王海鸣精雕细琢后的玫瑰防线,还是未能经受住德国战车的碾压。

  就目前世界女足的形势而言,新一届中国女足的实力尚属世界二流水平,即便在亚洲也与朝鲜、韩国、日本等队处在同一水平线上。综观中国女足在四国赛上的表现,防守的凌乱、组织进攻的凌乱、配合失误频频,说明新玫瑰离复兴还差得很远。正如足坛元老陈成达赛后所说,中国女足必须加强技术方面的训练,只有在技术上超越了对手,才有可能在世界一流球队中占有一席之地。

  四国赛冠军头衔只给了王海鸣和中国姑娘一点鼓励,但无法解决技术上、心理上的各种问题。铿锵玫瑰已经在泉州启航,但在王海鸣的带领下新玫瑰能走多远?还需要时间来解答。

  杨大伟 本报泉州专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