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钱江晚报:田亮能否解开“跷跷板”之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2:34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七贤

  打动眼球,就可以打动钱袋,在这个时代是接近真理的商界定律,所以有那么多人为出名视自己的名誉为粪土,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罢。

  三百六十行,要想一鸣惊人,捷径莫过于娱乐和体育。两者得兼,岂不意味着金风 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有时候是。贝克汉姆凭一张俊脸和二流球技,集球迷和商家万千宠爱于一身,引无数娱乐和体育界人士竞折腰。有时候又不是。乔丹被篮球界奉为天人,只在动画里片里客串一回老本行后见好即收。他在娱乐圈的成功,远不如在好莱坞发展的中国二线女演员们。从篮球界退隐四年后,娱乐圈里,知道美国乔丹的,可能没有知道英国乔丹的多。

  贝克汉姆的中国门徒田亮,这个26岁的俊俏青年,被国家跳水队清理门户,把跳台当副业,一头扎进主业舞台,等待他的,是什么样的前景?

  娱乐圈里英雄不问出处,一切皆有可能。但一个尚未解开的魔咒是,体育界越成功,混到娱乐圈就越失败。在十米跳台,田亮一个难度系数3.6的动作,只要循规蹈矩,基本可以确保夺冠。在娱乐圈完全两样。李小双、刘璇都是体育界的凤凰,转向娱乐圈后,唱歌没能突破卡拉OK水平,演戏没能超越匪兵甲的档次。上舞台,难度系数6.3无法保证成功。这是一个难解之谜。

  跳台上,水花小,得分才高;舞台上,水花大,得分才高。已站在这个跷跷板上的田亮,能够解开这个谜吗?

  胡兵(赛艇)

  儿时,在路过西湖看到人家赛艇运动员在训练时,小胡兵主动找到了教练说自己也要参加。从此他开始了运动生活。作为专业运动员他的成就至多三流。但失之东隅收之桑隅,退役后,他代表杭州去参加全国青春美模特大赛,并成功闯入模特舞台,如今他的T型台又延伸到影视圈,他拍摄了《纽约风暴》、《真情狂爱》和《粉红女郎》等备受瞩目的电视剧和电影,又成为影视圈炽手可热的当红小生。

  庄泳(游泳)

  庄泳是一流的泳坛健将,在第25届奥运会女子100米自由泳比赛中,她勇夺金牌,这枚金牌既是当时中国代表团在该届比赛中的第一枚金牌也是中国游泳史上的第一枚金牌。1993年,21岁的庄泳退役后进军影视界,先后参与拍摄了《天生一对》、《侠盗罗宾汉》、《豹妹》等电影,还在凤凰卫视担任了几年的节目主持人。但之后的她便默默无闻了。

  傅玉彬(足球)

  作为中国足球前国门的傅玉彬退役之后就开始“触电”,出演过《黑色的梦》等多部影视剧,前不久非常热的一部电影《手机》中,傅玉彬也客串了一个角色。

  傅玉彬已经正式进军娱乐界,成为一个影视公司的老总,目前他的工作重心就是和北京电影学院合作拍戏,但作为演员,他的潜力挖掘已尽。

  李小双(体操)

  作为体操选手,李小双是超一流的。他曾获得巴塞罗那奥运会男子自由体操冠军、与队友合作为中国队夺得世锦赛男子团体冠军;个人为中国男队首次夺得世界体操锦标赛男子个人全能冠军;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夺得男子个人全能冠军,成为第一个获奥运会男子个人全能金牌的中国运动员。

  1998年退役开始转战演艺界,2001年与刘璇合作了单曲《打开窗》以及新专辑《感触》,但他在娱乐圈的发展仅此而已。在娱乐圈里他是不入流的小角色。现在,李小双既是体操裁判还是家乡一家体操学校的名誉校长以及自己公司的董事长。

  毛宁(田径)

  毛宁1969年出生于沈阳的一个音乐世家,他三年级进入区体校,六年级进入省体校。开始他作为足球运动员,后来又改行到了田径队,成了辽宁省田径队的一员,主项100米跨栏。

  1987年,在一次电视直播中,毛宁演唱一首歌为大家饯行。不久之后毛宁参加业余歌手大奖赛,得了第一名,1990年,毛宁南下广州,推出了他的经典之作《涛声依旧》。1994年中港台十大歌手的评选中他荣膺中港台十大歌手奖及全国十大歌星奖。作为一线歌手的他,成功的秘诀是及早转行。

  陶虹(花样游泳)

   2005-2-1

  1983年11岁的陶虹入选北京花样游泳队,成为一名花样游泳运动员。她曾经获得第七届全运会团体冠军并在1990年获全国锦标赛单人第三名。在体娱两界是仅有的平衡型选手,两个领域都达到二流境界。1993年8月被姜文选中在其处女作《阳光灿烂的日子》中饰演于北蓓,从此踏入影视圈。她的主要作品还有《康熙微服私访记》、《梦开始的地方》、《春光灿烂猪八戒》、《空镜子》等电视剧。

  刘璇(体操)

  “璇美人”在体操界属于大器晚成的典范,2000年21岁的刘璇获得了悉尼奥运会平衡木的冠军。

  退役之后的刘璇由于出众的相貌开始涉及广告、主持人、影视话剧等影视界的很多方面,2002年,刘璇接拍了反映体操队员生活的电视剧《我和我的父亲》。她先后拍了电影《我的美丽乡愁》和电视剧《终极目标》。当年她雄心勃勃要向影坛玉女转型,在娱乐界,她的成绩肯定达不到二流,所以后来终于发现这片天空不属于她。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