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竞报:中超转会的义举和挑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03:13 竞报

  义举和挑衅

  在上述这份转会名单里,有两个现象最为引人注目。就是大连实德把自己挂牌的球员分别“转移”到了自家开的四川冠城和大连长波。另一个就是朱广沪执教的深圳健力宝引进了邱卫国和王鑫欣,这两名队员都是健力宝在巴西留学时朱广沪的弟子。

  健力宝留学巴西已经是12年前的事情,我们有理由感叹朱广沪的用情至深,也对他在执教国家队时积聚厚重的人气表示乐观。可以说,朱广沪的行为是一种义举-----收留落难弟子。

  但大连实德的行为就似乎不那么中规中距了。去年,有关大连实德和四川冠城之间的关联问题被炒得不可开交。阎世铎后来反思,关联问题是中超假赌的根源,也是组协权威丧失的根源,他下决心在今年清除这种现象,并且目标直指四川冠城。在这个节骨眼上,大连把张耀坤等三名队员公然“转会”到冠城,确实有老虎屁股上拔毛的感觉。再加上徐明曾公然宣称冠城和实德是一家,所以他们的行为只能说是挑衅-----看足协能把我怎么样。

  我们不能把冠城“吸收”了实德3名队员就和中超的混乱联系起来,但此举似乎也预示着今年中超多少有点不太平。

  文/本报记者 谭小飞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