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报:阿森纳死磕曼联? 五十步笑百步的决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17:09 《足球》报

  记者姜轶伦敦报道可以肯定的是,温格和弗格森都不愿再出事。但他们却都不能保证周二晚上的海布利,就一定不会出事。这或许已经不是一场决定谁是冠军的比赛,但它仍旧是一场阿森纳与曼联之间的比赛。

  “他们可以在周二晚上坐在家里或是酒店里,心里想着有人肯定会倒霉。”上周五弗格森在谈到切尔西时这样说。弗格森的意思是,这样一场决战,不论结果如何,都会对切 尔西有利。但我们还可以把他的话理解为,结果并非比分那么简单。对输球一方来说,受到的打击不仅仅是失去积分榜上的3分或是1分那么简单。

  三个月前双方对决于老特拉福德,曼联以2比0获胜,阿森纳结束联赛49场不败纪录。输球之外,阿森纳受到的是所有人包括自己都没有想到的沉重打击。在那场比赛后,他们还领先切尔西2分,而三个月后他们已经落后对方10分。转折,无疑便是那场比赛。

  那么对赢球一方来说,得到的好处就会比那三分还让人开心吗?事情也很难这样讲。在战胜阿森纳后,曼联马上便在下一轮以0比2输给朴茨茅斯,紧接着又以0比0被曼城逼平。所以当时的那场比赛,很大程度上是一个两败俱伤的结果。由此联想到明天的对决,或许焦点还会落在双赢的反方向。

  对切尔西来说,这也正是他们所期待的。他们期待阿森纳和曼联会不顾一切,会在那90分钟把切尔西抛之九霄云外,最终落得两败俱伤。温格和弗格森都会极力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毕竟现在已是二月,不是十月,毕竟接下来还有那梦寐以求的冠军杯和那最有可能挽救赛季颜面的足总杯。

  不过在场上比拼的是双方的22名球员,而不是温格和弗格森。如果他们真的不顾一切,或是忘了教练的训诫,那么一切便皆有可能发生。大多数人愿意看到的是:所有这些可能性的发生只是在足球运动层面以内。至于热汤、馅饼和口水,那该是餐馆里的可能性。

  有了三个月前那一幕和在这之间接连不断的话语冲突,双方俱乐部和两位教练对自己的言行都已小心谨慎。足总走在其间,也保证裁判判罚不再出现像上次一样的争议。格拉汉姆·波尔将拾起三个月前麦克·莱利落荒而逃丢下的哨子,执法本场比赛。至于双方球员,想必也会尊重第一比赛第二。

  对主队阿森纳来说,中后卫杜尔停赛不能出场将是隐患。西冈在上周六的足总杯中与坎贝尔搭档,可以应付薛琦铉,却很难说可以抵挡鲁尼,更不要说鲁尼正在状态。不过好消息是球队的攻击依旧犀利。尽管最近两场进球只有三个,但不论是对纽卡斯尔还是狼队,枪手都创造了足够多的进球机会。尽管亨利已经六场没有进球,但想想他在一个半月前与切尔西比赛中的那两粒进球,费迪南德和西尔维斯特还要把神经拉到最紧。

  与阿森纳的状况类似,曼联的问题也在防线,锋线则相对让人放心。上周三在联赛杯半决赛中落败切尔西,所失第一球暴露球队防范快速反击的弱点,第二球则完全出自曼联后卫的低级错误。在海布利,只要你犯错,就不怕不被惩罚。值得关注的一点是,弗格森是否会在本场比赛变换阵型。阿森纳已经在与切尔西的比赛中向人们证明他们可以成功遏制4321,而曼联在最近一段时间也一直在使用这种阵型。舒梅切尔在《星期天泰晤士报》的专栏文章中提议弗格森重新使用自己更为熟悉的442来应付阿森纳的442。

  或许舒梅切尔是对的,但更加有可能的是弗格森会坚持己见。不过无论阵型如何,战术如何,进球如何,比分如何,这都会是一场阿森纳与曼联之间的比赛。这本身就是一件很特别的事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