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潇湘晨报:百年澳网 力量为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14:57 潇湘晨报

  1月30日的夜晚,澳大利亚月光璀璨,百年澳网终于以一出百年经典大戏落下帷幕。当两届亚军萨芬捧起“挑战者”奖杯时,历史见证了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这出充满力量、速度、技巧以及误判的激情大戏,最终以萨芬的大逆转为百年澳网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百年澳网,澳大利亚人梦想网球的回归,他们把希望寄托在休伊特身上。在这个个性张扬的“坏小孩”身上,承载了无数澳大利亚人的冠军梦想。要知道,上一次澳大利亚人 夺得澳网冠军,已经是在29年前了。在第三轮比赛中,当切拉愤然向休伊特吐了口水后,所有澳大利亚媒体纷纷指责切拉的道德有问题。其实,谁都知道休伊特这只澳洲野兔的个性更张扬。一口唾沫,切拉损失2000美金,怎么算都划不来,而休伊特这一事件的当事人之一,却连舆论谴责都没有。澳大利亚人太宠爱他们的休伊特了。

  只是,感情永远无法代替实力。

  决赛,当休伊特遇上两届亚军萨芬,机缘注定这是一出百年经典大戏。发球强劲、正手攻击强大的萨芬一上来就被打晕了,跑动不知疲倦、底线技术出众的休伊特以一个6∶1让“沙皇”感觉到了郁闷。随后,不甘落败的萨芬发动了疯狂反扑,以一个6∶3将比分扳平。之后,容易激动的萨芬陷入了绝境:在第三盘以1∶4落后的情况下,还被裁判两次误判。

  两个男人,一场决赛,一边是萨芬在摔着球拍,另一边是休伊特不停地大叫“COME ON”。他们都在寻找激情和冷静的平衡点。好在摔坏了一只球拍、怒吼了无数次后,萨芬冷静下来了,犹如一头积蓄力量的野兽,发出致命一击。力量更足的他稳扎稳打,逐渐地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全场18个ACE球,萨芬让人见识到了他的凶悍和力量。身材显得弱小的休伊特再也没有开局时那种惟我独尊的霸气,机械地抹抹汗,眼神中有些无奈,已经是他最后的挣扎。

  在力量面前,以技巧和耐力见长的休伊特终于没能顶住。发球、奔跑、回击,一切都在按照轨迹在激情上演。只不过,更凶猛的萨芬笑到了最后,熬到了最后,熬到了百年澳网的最后一份大奖。

  力量、技巧、花絮,甚至是澳洲人那挥之不去的遗憾,百年澳网如流水般逝去。但那经典,却浓缩成为永恒。

  (作者:刘志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