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坛周报:天上掉了一块馅饼给尤文图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12:26 体坛周报

  莫吉终于可以实现自己的小小愿望——看到意大利媒体大面积地轰炸“AC米兰危机”。在积分差距只有2分的时候,卡佩罗没有慌乱,安切洛蒂反而乱了,他的临场应变始终是个问题。米兰在意甲第二循环的前两场比赛中接连0比1输给利沃诺和博洛尼亚,一转眼便从落后尤文图斯2分变成落后8分。对斑马军团来说,真可谓天上掉下了馅饼。

  马佐尼在赛前评价AC米兰2004年底的优异状态时曾说,“安切洛蒂的球队上赛季只 知道控制球,本赛季学会了一些外省球队的伎俩。”马佐尼所指的“外省球队伎俩”,就是善于利用对手失误,善于在防守反击中把握机会,红黑军团在对佛罗伦萨、莱切和乌迪内斯等球队的主场大胜中,防守反击进球竟然占据多数。

  但AC米兰毕竟是当今欧洲顶级豪门,而且把联赛冠军和冠军杯冠军双冠王定为本赛季目标,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拥有防守反击法宝是如虎添翼,常常带来大胜。但安切洛蒂的球队,很难在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还有耐心往后退,给对手留出空间。两场0比1失利都如出一辙:不小心丢球后,把对手城池围得水泄不通,但也变相把对方挤压成铜墙铁壁,狂攻不下导致最终完全泄气。此外,舍瓦的受伤下场,也再次暴露出球队对乌克兰人的依赖症。

  或许这就是意大利足球的艺术所在,任何一点微妙的条件或是情况变化都可能导致场面均势的逆转。第一循环,罗马在客场3比2领先的情况下被墨西拿4比3逆转。本轮托蒂-卡萨诺-蒙特拉用精彩的表现回报了对方一个超级逆转。

  上半时赞帕尼亚进球后大叫“我的妈呀!”连他自己都无法相信墨西拿在和罗马的相遇中再次发挥出色,帕里西的远射进球也是有如神助。但墨西拿球员恰恰迷失在了自己制造的神奇之中,下半时踢得不够坚决,完全成为罗马逆转大戏的配角。

  也是从这个意义上说,尤文图斯才是把意大利足球精髓运用得最完美的球队。尤文曾在对亚特兰大的两场意大利杯比赛中踢得很差劲,但谁都清楚卡佩罗放弃意大利杯的意图。本场比赛前45分钟,尤文在场面上和意大利杯中一样难看,和亚特兰大最多也就是五五开。跟充满青春活力的亚特兰大相比,卡佩罗的球队甚至显得“非常无趣”。斑马军团的气质却在于此,无趣,就像工业机械一样平衡地运转,也拥有工业化的冷酷无情——亚特兰大后防线第一次出现注意力不集中,便被他们抓住了。

  和卡佩罗相比,年轻的安切洛蒂需要考虑的,是如何解决今天的AC米兰进攻色彩过分浓烈的问题。米兰后防的问题不仅仅是斯塔姆伤愈后的低迷,而是球员们的思想过分地被进攻所牵制,对防守投入的注意力明显下降了。

  本轮也是连续三轮比赛AC米兰被对手率先攻破球门,只有第一次红黑军团是在扬库洛夫斯基的乌龙球帮助下反超,此后两次都没有被对手轻饶。

  米兰主帅在赛后说:“我们必须解决进球问题。既然我们在两轮比赛中那么容易就丢了6分,这种情况也完全可能发生在别人身上。”是的,尤文图斯也会丢分,甚至在对国际米兰、帕尔马、卡利亚里的客场比赛中连续在终场前被扳平而失分,但即使是这样,他们仍然能领先8分!

  值得肯定的仍然是南方球队的表现,莱切在客场1比0战胜布雷西亚,将这支刚刚获得罗马射手德尔维奇奥的球队进一步推入降级危机中。泽曼同样不是一个脑袋里只有“进攻”二字的疯子,本轮取胜后他表扬了球队的表现。1比0似乎不像是泽曼的风格,但1比0、0比0和1比1这些比分最近却在莱切身上频繁出现,他们也逐渐又向着联盟杯区域靠拢。

  佐夫在佛罗伦萨上任后遭遇两连败,本轮0比1输给卡利亚里后,佛罗伦萨排名倒数第6,只要一两轮不慎就随时可能掉入降级圈。南方球队中,另一大“奇迹”是本轮2比1反超拉齐奥、现积30分排名第7位的雷吉纳。这支普遍被预言要降级的球队,现在却可以把进入联盟杯作为目标。

  雷吉纳主帅马扎里在执教风格上很有萨基的色彩,非常强调集体。根据意大利媒体的统计,雷吉纳的巴西球员莫扎特在传球、抢断等各项指标的综合统计中,竟然是联赛第一循环后意甲中场球员里最高的,这也说明雷吉纳现在的成功并非偶然。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