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晨报:萨芬时代来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12:12 武汉晨报

  澳洲的夜空下,激荡着俄罗斯“沙皇”萨芬矫健的身影。当“沙皇”3比1力擒“澳洲野兔”休伊特,在称霸百年澳网的同时,也开启了世界网坛的一个新时代!

  2004年,瑞士人费德勒将网球场上的所有悬念都提前变成了答案。三个大满贯头衔、三个大师赛冠军,四个ATP巡回赛的冠军,2004年的世界男子网坛无可争议的成为费德勒年。瑞士人把世界网坛变成了自己的王国,神圣不可侵犯。但萨芬做到了,半决赛3比2终结费 德勒神话后,几乎没有人再怀疑萨芬将在决赛中书写新的神话!

  应该说,萨芬是澳网的一位悲情人物。7度参赛,3次闯入决赛,却2次屈居亚军,岁月在记载着澳网百年历史的同时,也记录着萨芬的成长历程。昔日的萨芬,是一个脾气火暴、怒摔球拍的坏孩子;如今的萨芬是一位头脑清醒、成熟理智的真正男人!看看萨芬夺冠后平静的表情,你就会明白,时光可以改变一切。

  “2005年将是萨芬年!”,这是萨芬自己的预言。夺冠之前,几乎没有人相信他。但昨晚,当萨芬真的将澳网冠军奖杯高高举起的时候,我们不得不承认,2005年,世界网坛将进入萨芬时代。当英雄迟暮的阿加西,年少轻狂的罗迪克,孤独求败的费德勒,狂放不羁的休伊特相继黯然离去的时候,世界网坛迫切需要一名真正的王者,这个人不是别人,正是萨芬!(黄建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