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厉无咎2000:下一次咱们该造个什么噱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11:02 篮球论坛网友

  不知道现在亚洲为什么没有超级篮球联赛了,其实这样的中韩对抗赛还是不够过瘾,一年就两场球,如果抱着相互了解的心态,那么这样的对抗赛还是太少,超级篮球联赛才真的是应该提倡的。

  但必须要有几个前提,经济上的支持,在这之前,超级篮球联赛办的不红火很大一个原因就是money的匮乏,俱乐部自然不愿意做赔本买卖,不愿意上心,而球员更是多一事不 如少一事,担心伤了自己的身体,没有付出的比赛自然也不会吸引球迷,如此一来,恶性循环。

  如何在开始就赢得经济上的支持,无非一是制造卖点,全明星对抗赛的噱头还不够多,仅仅是超级后卫这一个点吸引不了多少球迷的,并且两国之间的宣传和了解都太少。二是能有一些专业的经济人士参与,将这样的赛事吵作起来。甚至可以用点对立的手法,将球迷的血性全激发出来,当然这样有些邪门歪道的意思。

  另一个前提就是提高球员对荣誉的渴望,将超级联赛和亚锦赛这样性质的比赛相提并论。其实这完全可以借鉴欧洲足球冠军杯,而不是亚洲足球冠军联赛。不过对这个前提我倒不抱希望,国内球员的荣誉感实在不强。

  其实还有一点,那就是地方球队的特性还不够强。虽然地域攻击不少,但是很少有那些真正职业的球迷,就好象欧洲足球联赛中一些球队的球迷,对球队的热爱,以及对球队的忠诚,都需要几代来培养,而目前在国内,我似乎很少能看到这样的球迷出现。墙头草要占据很大一部分,对于他们来说,篮球只是娱乐,而不是生活。娱乐就只需要让自己开心,而生活必须要让每个人都去体验,无法逃避。

  当然这样一来,其实对于中国篮球的提高倒没什么好处,而对于韩国篮球则很有帮助,很多人看起来这是无利买卖,其实不然,对于中国男篮来说,其实早应该和土耳其一样脱亚入欧了,可事实上不可能。那么既然只能呆在家里这一亩三分地,那就要将周边环境都弄好一点,有些人对韩国篮球似乎很痛恨,说实话在这几年,看不到韩国几个新秀出现,我又比较放心又有点遗憾,这其实对于亚洲篮球来不是好事。

  到现在,很多球迷依旧不能理解,其实国家队的成绩不是篮球的根本,而是在于篮球到底在群众中有多大的市场,你国家对成绩再好,联赛不行,依旧激不起球迷的信心,奥运会多少年一次?世锦赛多少年一次?一场重大比赛,几个月之后观众就将遗忘,而只有联赛,它一直在球迷视线旁晃荡,才真正的吸引人。

  篮协这几年下的决心不小,尤其今年,从十年贡献奖到冠军戒指又到中韩全明星对抗赛,不少球迷的兴头被锨了起来,如何将这兴头持续保持,而不是让球迷在过一段时间就忘记了这一切,那么只有继续制造热点,继续打造联赛质量才是根本。

  而外在的噱头,有个很不错的选择,就是继续和韩国对撞,或者还可以加上日本菲律宾,可以全明星队对抗,也可以出联赛中前几名。甚至国内可以不上外援,出全华班与人家有外援的对抗,输几场有啥不好呢?这不更容易制造复仇热点么?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