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华网:女足取得两连胜 “王海鸣时代”到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20:06 新华网

  新华网泉州1月30日电(记者马邦杰姜克红)中国队30日在泉州四国女足邀请赛第二轮比赛中,以3:0战胜澳大利亚队,用一个漂亮的两连胜迎接中国女足“王海鸣时代”的到来。

  中国队除刘华娜取代张欧影首发右前卫之外,其他位置都没变化,锋线仍然由任立萍和韩端搭档,左右两个边后卫还是前国家青年队队员张颖和王坤。中国队教练组组长王海 鸣继续演练他精心配制的老中青三代结合的阵容。

  主场作战的中国队上半时并不占优,而澳大利亚队却打出了几次有威胁的进攻。前锋德瓦娜几次带球连续突破中国队数名队员的防守,危及中国队的大门。但在比赛进行到第六十分钟时,澳大利亚队守门员的一个低级失误导致胜利天平向中国队倾斜。当时中国队攻到对方门前,任立萍射门,澳大利亚队守门员扑球脱手,被潘丽娜捡漏把球打进空门。

  失球之后澳大利亚队阵脚大乱。第六十二分钟时,韩端带球在对方防线前横向游弋中突然起脚冷射,守门员猝不及防,皮球飞进网窝。两分钟后,中国队获得直接任意球机会。施萌雨把球吊到对方门前,任立萍赶上推射命中。

  这是新一届中国女足继28日战胜俄罗斯队以来,连续取得的第二场胜利。赛后王海鸣表示,这毕竟是场热身赛,胜不足喜。他会让球员尽快从胜利的喜悦中冷静下来,以面对下场对德国队的比赛。澳大利亚队在上场比赛中以1:0战胜了德国队。主教练瑟曼尼说:“与德国队相比,中国队更难对付,因为她们打得更流畅,战术变化和位置感也更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