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生石:西门子撤了 文广还在等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17:20 足球门户网

  西门子公司严谨的德国人忍不住哈哈大笑,没想到多少有点不好意思的退出,竟然掌声如雷;没想到投了多少万欧元手机业务还连年亏损,这下不玩中超了手机销售量暴涨;没想到花钱买罪受不花钱反而办了大事;没想到多年来在欧洲积累的市场经验在中国足球面前竟然毫无用处――要不干脆连中国之队的项目也取消?

  西门子退出中超这一经典案例开创了体育市场营销的新局面,估计过不了多久,这 一案例将进入MBA、NBA、NB教材,这是中国足球对世界市场的一大贡献。

  遗憾的是,看到西门子取得了巨大成功之后,中超其它赞助商反应冷淡,缺乏市场意识啊,所以也就只配赞助赞助中超。

  但也有省悟得早的,比如说中央电视台。央视死活不肯转播中超,去年还有些球迷抗议,估计现在抗议的人都跟着黄健翔看五大联赛了。总想跟央视别别苗头的上海文广集团,去年从央视手中抢得中超转播权,以为抢到了一棵摇钱树,结果一年不到,树上摇下来一堆烂苹果――如果连这点都预见不到,马国力张斌韩乔生黄健翔刘建宏这些大腕岂不白混了?

  文广还是上海申花俱乐部的股东,弄的申花中超元年差点降级,上海球迷很生气。现在申花四个高层里面没一个文广的人了,想来文广开始觉悟了,但为什么对中超转播还不觉悟呢?

  如果继续转播中超,收视率估计无法保证,没有收视率广告就卖不出去,亏大了。就算文广不在乎亏钱,但因向全国观众传播不良足球信息,如赌球、黑哨、派系、嗑药、暴力等,名声估计好不到哪里去,如何雄心勃勃地去与央视竞争?

  就算不与央视竞争,说不定宣传部门还要来查的。电影还分级呢,电视节目就能公然向公众传播赌、黑、毒、暴吗?如果未成年球迷都象有的俱乐部那样罢课、都象有的投资人那样拉帮结伙、都象有的球员那样赌博、都象有的教练那样打架、都象有的足协官员那样言而无信,这个责任文广负得起吗?

  媒体要有社会责任感啊,尤其是立志成为国际一流传媒集团的电视媒体。

  回头是岸。人不可能不犯错误,错了不改就不对了。

  人家西门子德国人就知错就改,所以球迷很拥护,都表示马上要砸锅卖铁买西门子产品了,文广为何到现在还没声音呢?担心合同期限是三年吗?谁让你们不象德国人来个1+2模式,不过,毁约就毁约吧,中国足坛很流行的。长痛不如短痛,如果真的再履行两年合同,继续转播中超,全国球迷一生气,连文广旗下十多家电视台别的节目也不看了,岂不很严重?

  西门子走了,不知有没有不怕死的企业跟着上;文广不知会不会走,但从中超大乱之后却连抗议的声音也没有这点来看,估计走的可能性不大,莫非仅仅因为文广是国企?

  这个问题高深莫测,就象中国足球一样。

  (三生石/1月30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