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Qdlp1219:中国体坛急功近利的浮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15:39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中国的体坛现如今已经陷入了一种过于急功近利的浮躁之中,仅仅是为了取得成绩在世界人民面前展现一下中国人的能耐,过家每年不惜花费重金来组织培养各个级别的各种项目的体育人才,好像并不在乎为了取得成绩所做出的花销,每一个项目的国家队都是由国家出钱常年集中在一起训练,仅仅一个刘翔每年的花销就要上百万元,当然我们要对这些体育人才所取得的骄人成绩感到骄傲,然而花费了那么多钱就为了扬一下名是否值得?

  在中国广袤的土地上,还有很多人为了解决温饱而努力,还有很多孩子根本就没钱上学,有的连小学也上不起更别提大学了,这种严重的不平衡难道不值得我们反思吗?

  反观西方的商业体育,所有的运动员都是自己安排训练,然后参加商业比赛来谋生,而国家在需要这些人才的时候只需要举行一次选拔赛,把最好的选手选出来为国争光就行了,其行为完全是一种是场经济的商业体育模式,很值得我们借鉴。

  在整体水平还不富裕的中国,难道挣足了面子就那么重要吗?在虚荣的精神满足和现实的物质需求面前哪个更重要一些呢?我们并不是要放弃整个体育产业一味地去搞经济建设,而是需要更清醒地认识,驱除我们现在体坛的一种浮躁,更脚踏实地的发展体育,而不时仅仅为了取得成绩,不顾一切的盲目建设,摆脱这种急功近利的不平衡,让整个中国平稳和谐的发展起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