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Lizheson:姚明 失去了信任你就失去了一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12:09 篮球论坛网友

  还记得上两次大战国王吗?那两场大战都11月。那时你依然被所有的人充满期待,那时你还是最后一个出场,那时你还是意气风发。第一战,你20投13中,与麦迪拥有一样的出手次数,取得了全队最高的33分,率领火箭在主场击败国王;第二战,你19投10中,依然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9分,虽然球队没能取得胜利,但人们都相信,拥有你火箭的明天是美好的。可是明天已经变成了今天,今天你已经不能作为球队的核心,拥有最后一个出场的荣誉;今天你已经面对着前所未有的怀疑,几乎是全世界的;今天你只拿到了14分,全队只列第四, 火箭已经不再需要你的率领。今天本以为会是你重拾信心的日子,因为国王是联盟中少有的不会对你进行包夹的球队,面对这样的球队,你总可以将自己完美的展示。但是今天,你输了,不是比赛输了,比赛输了还可以赢回来;不是数据输了,数据输了还可以抢回来,今天你把对友们的信任全输了,这是无法弥补的,而失去了信任,你就会失去一切。

  看看你的今天吧,你已经不是那个你了,可却还是那个你。

  整场比赛你13投6中,表面看来差强人意。可是你上半场就已经出手了7次,却只投中2球,开场连续两次进攻得手本让以为会是你复活的号角,没想到却是失败的点缀,而真正致命的是你第二节的连续3投不重,就是这三记投篮,让队员失去了对你的信任,在下半场和加时赛整整29分钟里,你只得到了6次投篮机会,你成了火箭的看客,看着比赛一点一点的走向尾声,自己却什么也做不了,因为他们已经离开了你。不要去责怪他们,是你辜负了他们的信任,也失去了证明自己的机会。还记得第四节你最后一次低位接到球,或许那是队友们最后一次的尝试,你寄希望于那身在美国练出来的肌肉打到篮下,可是你又错了,那个在西部唯一可以和你相提并论的中锋,闪空了你的重心,庞大的身躯轰然倒地,我绝忘不了在你倒地的瞬间布拉德·米勒那轻蔑的笑容。难道你从未仔细研究过去年卡尔·马龙是怎样的让你和邓肯一次次被戏耍,难道现在已经三年级的你还不能适应NBA这种最基本的防御中锋的简单办法,而且我可以明确地说,这种防守办法是防御的最后选择,一旦被识破,不但会给你爆扣的机会,更会被人讥笑,但你只想到了你的身体,却忘记了篮球是智者的运动,三年来你除了长了体重,到底还长了什么?

  还有你的篮板,这本已经长期被人诟病的问题,今年却越发严重。为什么二年级的你还可以抢到场均9个篮板,成熟了一年之后,数据反而下降了。不要说什么你好累,你受到了严格的防守,看看那个颠着一条腿的韦伯,他难道比你更健康,他也能抓下9个篮板,难道你还不如一个瘸子吗?还有你的助攻,它怎么了?消失了吗?就剩下了0.7个,你可是被公认的用头脑打球,脚步灵活,视野开阔,篮球意识出众的球员啊!没有了助攻,你就无法让身边的队友表现得更好,也就不能给球队带来更稳定的胜利,更谈不上什么要做核心!还有那该死的失误,为什么你不能在抢下篮板的同时,通过转身避开等候以久的“小偷”们;为什么你在接到球以后,不能尽量保持球的高度,非要给对手下手的机会;为什么内线需要要位的你,一次次让对手骗过,不能在最合理的位置接到队友的传球,而将自己置身于包围之中。所有的这一切,都不会完全是你自己的责任,但在自己不能做得更好的时候,你又有什么资格去要求别人,信任是靠努力和成功去争取的,而现在你却连他也丢了!

  比赛进入了加时,你还有信心去争取吗?你曾经说:“NBA要求你必须随时忘记过去,面对新的一天”,但是不要以这个为借口,有些东西是不能忘记的,有些东西是必须改变的,那是你生存的基础!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